Tsz Ming 梓明
Tsz Ming 梓明

幸福是愛裡有同行, 幸福也是沒有同行仍然有愛。

阿偉(2):千元大鈔

關於虛構的阿偉,關於虛構的故事。關於我虛構了的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如果很仔細很仔細的看,2013年跟2014年的天空,應該有分別吧?」我一邊仰著頭凝望著天空,一邊問一旁的阿RICK。

「不對,肯定有分別。」眼角瞥見阿RICK陪我抬起頭,望這依舊灰朦的天空。

我霎時感動,打算說一些心裡話,卻望見阿RICK伸高兩臂,用蘭花手拈著一張千元大鈔。

「大鑊喇!」他突然驚呼,「這肯定是假的,你摸摸看。」

我心裡無奈,隨手摸兩摸,說:「還不是一樣,況且就這樣摸兩摸又點分到?」

「哎呀,我老豆肯定又厄鬼我啦!如果有一千元他還會給我零用嗎?還不拿去賭!失算呀失算呀……」他開始忘我的呢喃。

「喂,」他突然兩眼發光看著我,「我今晚約了人,要去鋸扒,借兩張五百來用用啊!」

「你白痴啊?」

還沒說完,他已一手拿起我放在書桌上的銀包,抄了七百元逃之夭夭。

「一千換七百,有賺啦你。」宿舍的走廊回響著他遠去的聲音。

我看著那張很可能是假的一千元,臉上的顏色跟它存疑的身份同樣無奈。

「你也可憐呢。」作為唯一一張銀包裡的紙鈔,我還是珍而重之的把它放好。唯一擔心的是飯堂收不收一千元紙幣。

下午我來到一間我喜歡的小書店,摸摸口袋的那張可憐大鈔,心裡跟它加油:「飯堂不要你不要緊,這裡肯定收留你的。」像為孤兒找父母。

「啊?又來啦。買教科書?克樺馬上認出我。

我搖搖頭,問:「幾好嘛?」克樺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學,主修什麼我都忘了,只是剛好同一個班罷了。

「我在找一本書,送給人做2014年的禮物。」我知道她讀書多,定有好主意。

「2014年禮物?什麼意思?」

「就是2014年禮物啊。得啦。」

她側頭想想,說:「張愛玲如何?早幾天有人買了說要送給補習學生。」

「唔……看完會開心的嗎?

「誒,那倒不一定。」克樺又再努力的想,「開心的書嗎?麥兜行不行?」

「唔……」

「不喜歡嗎?那你至少要告訴我是送給什麼人,為什麼要送啊。輕鬆的書那麼多。」

「啊……對啊。」我思索一下該說什麼,「是個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朋友,患了病,長期在家裡。」

「噢!」克樺好像發現了什麼似的,想問又最後又沒有問。

我輕輕鬆了口氣。我往克樺身後望去,本月推薦的書架上放著一本《小王子》,想起早幾天大學有人把小王子的影印本撒了一地,搞什麼圍讀,大概是讀書會一類吧。這樣說應該是本好書?

克樺循我目光望去,「對了!這本不錯!《小王子》,讀過了嗎?絕對好看。輕鬆,簡單,當中還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蛇吞像的圖啦,小王子的玫瑰花啦,還有那隻狐狸……」

我一邊聽著克樺的講解,一邊隨手翻翻,插圖很多啊,而且是彩色,她應該會喜歡吧。

「好吧,就這本。收一千元紙幣嗎?」

「收啊。」克樺應道。

「2003和2008年的都不收。」克樺背後傳來老闆的聲音,他依舊倚著窗,閉目養神,如往昔。

「啊!」我連忙掏出我的千元鈔票驗明正身,2003年的。

「信用卡吧。」我對克樺說。

我左手提著一本《小王子》,右手撫慰那張失落的千元大鈔,離開書店。

趨之若鶩抑或避之則吉,全在一個身份。

我想起了她,想起了她的病,想著困擾她的寒風,好想送她一點冬陽。


-----

關於虛構的阿偉,關於虛構的故事。關於我虛構了的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