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杂感7

末法时代,邪师说法,如恒河沙数。

0.文学以修辞说理,史学以事例说理,哲学直接说理,然亦不免文字史事。所谓月印万川,理一分殊。

1.今日见叛。不可说法于愚,不可以理喻之。子于有教无类外,复曰: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信矣。

2.奥丁以右眼作交换饮泉。奥丁获得了世间的知识,但知识的重担也让奥丁从此没有了笑容。

3.

生也有涯,而知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矣。

欣赏能力上来后,难以接受水平太低的东西了。但能理解的文字影音,总自觉不自觉地认真往深了解读,又很累。且看书看影像均无享受之感。正所谓边际效应,过犹不及。

现在,我就在忍受着一群喋喋不休的“苍蝇",并以后还要忍受。一安静书桌,一安静房间诚为古今中外文人永恒之奢望——另外我劝各位少想什么知己。

无他法,遂打开《紫罗兰永恒花园》作背景音。目前看,遮盖效果不错。

我将尽量不去学日语。听不懂,及不了解,反而有朦胧美。亦有现实之功用,此即一也。

我早已对中法美港澳台不抱何等之幻想了,但活着,总要有点念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