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如西
黎如西

谢绝跨省抓捕。

《刚果战争》序言摘抄

·但这本书想告诉大家的是:要警惕将这里的问题简单化的行为,它会将你引入歧途。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推荐一种跟奥卡姆的威廉(William of Occam)著名的“奥卡姆剃刀”理论截然相反的观点:我们不应该总是为了得到清晰明确的理论,试图简化问题。要深入掩盖故事的泥沙之中,厘清其中的来龙去脉。


·这是怎样的一个体制呢?在我就要写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的一位刚果议员朋友告诉我:“在刚果,为了生存,我们每个人都得腐败一点,冷酷一点。这就是这里的体制。这就是这里的现实。如果你不行点贿,不利用人们的偏见,那些愿意这样做的人就会取代你。”他眨了眨眼接着说,“即使是你,如果你被扔进这个体制里,你也会这么做的。你要是不这么做,下场会很凄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