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inei開著家流浪
tsainei開著家流浪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後,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2020年3月,歐洲封城一個月生活摘要

2020年3月初,我們待的國家開始全國封城。這讓自2月底就遠離人群的我們感動萬分:「總算封城了!如果人民好好遵守規定的話,疫情會很快控制住吧!」

不令人意外地,人民的自由靈魂不願意受到拘束,有些人總會鑽漏洞或視規定爲無物。原本人們可以在戶外運動,卻因爲他們的搞怪,政府現已禁止戶外運動。

這對我們影響非常大。因爲露營車很小,我們平時會在車子旁跳跳繩和做瑜伽,現在卻只能待在車上,這對我們身心來說並不健康。

就算如此,我們仍不會無視規定,這不僅爲保護自己,也爲了保護他人,我們會好好待在fufu的。

說到這就很氣,即使不久前2次溜出門散步被同一個警察抓到並警告,華衞爸媽仍總想找機會兩人相親相愛出門,想當然我們又把他們狠罵一頓。他們一直說在家好無聊,好想出去。

他們家有個面海景的大陽臺,大樓有花園和游泳池。他們已經過得比許多人舒適太多,竟然還想出去,難道要住進醫院才不會覺得無聊嗎?

我朋友的老公是警察,就算他再怎麼害怕得到病毒,還是得出門工作。

他的一位同事已經得武漢肺炎去世了,這同事在醫院孤零零地度過最後的日子。因爲必須隔離,去世前幾天,他無法探望他衷心盼望,剛出生的孫女,最後他在沒有家人陪伴下嚥下最後一口氣。

就算在疫情相對較不嚴重的西班牙南部,警察的工作量還是很大。跟這位同事接觸過的警察依規定得居家檢疫,然而因缺人手,他們在7天後就得上崗。此外還有更糟的,由於警察們缺乏手套,他們必須將自己的清洗再重複利用。

對他們來說能平安待在家是種無法擁有的奢侈。

聽了不少前線人員的掙扎後,我完全無法諒解那些明明可以平安待在家卻偏冒著得到病毒的風險往外跑的人。

這些自私的白癡讓前線人員更加辛苦,你們到底有多想得肺炎孤孤單單死在家/醫院?只要少數幾個病毒帶原者沒有遵守規定溜出去,病毒就可能再散佈出去,離封城解禁的日子更遙遙無期。

 💶支出

 總支出:305.58歐(約1萬新台幣)

 封城讓我們省了好多錢,這個月我們才花了1萬新台幣。

3月底我們去超市囤了兩週飲食,花了122歐,但這筆支出應該算是4月的飲食花費,故將其移到4月。

因爲哪都不能去,我們的花費非常單純:我們在飲食上花費了161.23歐(5,306新台幣)、柴油107.9歐(3,551新台幣)、洗衣費14歐(460新台幣)、網路10歐(329新台幣)、瓦斯7歐(230新台幣)和娛樂6.45歐(212新台幣)。

你可能會很驚訝,不是封城嗎?怎麼還需要買柴油呢?因夜晚寒冷,我們會開柴油暖氣,3星期就用了半油箱的柴油,所以即使除了超市哪都沒去,我們還是用掉了許多柴油。

 🎮運動娛樂

 雖然24小時被關在fufu上,不少時候我還是很享受自己閱讀小說和看電視劇的樂趣,但對華衞來說可不是這麼回事。

我決定減少閱覽病毒相關新聞和資訊的時間,這讓我的心情好很多。明知自己常過度擔憂疫情,華衞卻堅持每天花許多時間吸收和分析相關資訊,這讓他擔心到會偶爾失眠。

華衞希望減少關注疫情,便提議我們一起玩電腦遊戲轉移注意力。經過一番研究,我們買了符合我俩需求的星露谷物語,每天一起小玩一下。華衞非常沉迷於這個可愛的遊戲,總是會研究相關資訊,也會看其他玩家的頻道學習。我沒什麼遊戲細胞,也不會特別想達成什麼目標,所以常在遊戲裡亂晃把妹。

直到在fufu待一個多月後我們才想到可以在車上原地踏步做運動。現在我們看影劇時會原地踏步,讓身體活動一會。因爲已經不能在車子旁邊運動,我們只能以此代替。

 💻創作學習

這個月沒心情寫作,只有寫2篇文章。

在疫情肆虐的歐洲,遠離人群一個月後

疫情之下,我遭受的歧視

¡Hola!我是采妮!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PlurkInstagramTwitter喔!

杜康不只解憂,也會讓我寫作功力爆發,

飛速完成下篇分享。謝謝~

小額贊助--用啤酒打賞我吧!

Photo by Johannes Andersson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