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inei開著家流浪
tsainei開著家流浪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後,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在疫情肆虐的歐洲,遠離人群一個月後

2月22日,疫情開始爆發,那天我們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小鎮嘉年華。

本想戴口罩參加,老公華衞卻勸我融入當地人。當天,唯一戴口罩的是一群打扮成防疫人員的當地人,現在想來真是諷刺。

2月23日,看著高速飆升的案例,我和老公毅然決然開始過著遠離人群(social distancing)的生活,現已滿一個月了。

1個月裡,總共去購物3次、加油和瓦斯1次、洗衣2次。我們盡己所能地減少接觸人群,到目前爲止都表現得很好,相信接下來我們還能繼續維持良好紀錄。

只能待在露營車fufu上的防疫生活,雖不自由,我們卻深知這是必要之惡,同時也因爲以下3點,我們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華衛是有腦袋的歐洲人:雖然1月底他不相信口罩效用和無症狀感染的問題,華衛卻後來自己研究數據和資訊,並修正自己的看法。他更是提議我們在疫情大爆發後兩天遠離人群的人。他比我更有毅力,當我嘴饞想外帶披薩時,是他說服我們自己在家煮飯的。因爲兩人站在同一陣線,我們能互相鼓勵,感情和睦。

🚐零社交生活:身邊沒親朋好友、住露營車、有遠距工作的我們減少許多與他人接觸的機會,我甚至比在台灣和西班牙的家人更少接觸人群,讓擔心我們安危的家人感到安心。

⛲停車場有露營車設施:我們停在一個城市的免費停車場,旁邊就有免費露營車設施。現在水資源充足,可以每天洗澡,也不用擔心垃圾、黑水和灰水的問題。


因爲都有高危的家人,我們深刻了解做好防疫的重要,故恪守原則。

無奈只有我們我們做好防疫是不夠的,日日攀高的數字令我們擔心不已,華衞甚至提醒我:「若狀況再糟下去,我們要做好失去至少一個家人的準備。」

華衞最擔憂的就是他近90歲的老父,故我們從1月底就開始教育他爸媽,原以他們會好好配合政府措施乖乖待在家,殊不知他們卻總想找機會相親相愛去海邊散步,已有在3天內被同一個警察抓到偷溜出門散步2次的紀錄,怎不令人生氣呢?

姑且不說令我們頭痛的華衞爸媽,我們在的小島居民直到封城第二週,政府頒佈更嚴格的法規後才比較遵守規定,不然之前我們在停車場都會看到不少在慢跑的人、一家人出門遛狗、開車到停車場透氣的居民...正因爲他們對防疫的態度不夠嚴謹,導致疫情很慢才受到控制。看來封城勢必得延期,我們得再撐2到3週。

下次再分享2個月的心得,敬請期待!

¡Hola!我是采妮!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PlurkInstagramTwitter喔!

杜康不只解憂,也會讓我寫作功力爆發,

飛速完成下篇分享。謝謝~

小額贊助--用啤酒打賞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