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inei開著家流浪
tsainei開著家流浪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後,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從2016年到現在服用事前避孕藥的心得

Photo by Jametlene Reskp on Unsplash

本人非醫藥學專業,只是分享這些年服用事前避孕藥的感受,懇請指教。

2019年10月30日下午,望著fufu的一片狼藉,我們慢慢消化被偷的事實。確定護照和筆電被偷後,我緊張地打開儲物櫃 — — — 事前避孕藥好好地躺在那,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可能我小時候就不算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孩吧!我一直都不怎麼喜歡小孩。我和Nihilanand想法一致,認爲人生的苦大於樂,不讓下一代來世上受折磨是我的愛與溫柔,故此「生育下一代」從未在我的人生規劃中。華衞和我相仿,我們比較想養寵物而非小孩。此外,自從了解少生育小孩是拯救地球暖化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後,我們就更下定決心。(我們也尊重並佩服他人想成爲父母的勇氣和熱情。)

推薦閱讀:氣候變化:拯救地球最有效的辦法有哪些
圖片來源:Nihilanand

不過,我不敢再亂鐵齒。小時候我說絕對不會結婚,10幾年後我卻狠狠地打臉自己,現在我只敢說我們盡全力避孕。

進入主題前,分享個我和華衞交往前到他父母家小住時做的惡夢。

相信是因不信賴保險套避孕效果的我沒服用事前避孕藥,而造成這夢。

夢裡的我發現自己懷孕了。肇因爲渴望抱孫的華衞84歲父親在我們的所有保險套戳洞。我想墮胎,又害怕自己的身體會被搞壞,最後我在極度擔憂恐慌下哭著醒來。夢境內容直至現在仍讓我不寒而慄。


我從2016年開始吃事前避孕藥,中間停過4次,斷斷續續到現在已經2年多了。

習慣使用O.B.棉條的我受不了20天月經週期造成的荷包失血,故在2016年3月徵詢過婦產科醫師的建議後買了一盒350元的黛麗安。

吃了一個月,在明顯感覺自己腫了一圈後,我沒再買下一盒了。雖然吃藥後週期拉長,但水腫讓我很不舒服。

4個月後我又徵詢婦產科醫師意見,買了幾盒低劑量的悅己(Yazmin),準備在國外當交換學生時服用。但直到2016年12月我到南美和男友華衞會合,爲了避孕,我才開始服用悅己。

每人吃避孕藥的感受不盡相同,而我服用悅己後感覺到以下優點:

1.經期拉長成27日
2.沒有經痛
3.經血量減少
4.少冒痘痘
5.沒有水腫

不過,我仍感些許不適:

1.身心分離,總是心理想要,身體不從。自流泉變沙漠,KY成必須
2.前幾個月服下悅己後會有想吐、噁心的感覺
3.月經第4天會頭痛
4.胸部脹痛
5.頻尿

這些副作用尚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且自從我把吃藥時間改成睡前後,我就少有令人反胃的噁心感了。除非特殊情況如身體不適,否則我繼續聽婦產科醫師的話,乖乖地吃悅己。

2019年9月,悅己帶來的經期頭痛和胸部脹痛越趨嚴重,我便改用劑量更低的悅姿(Yaz)。

服用悅姿後,經期頭痛和胸部脹痛的發生頻率降低、不適大幅減緩,但因處於換藥的過渡期,有非經期出血的狀況。

就整體來看,事前避孕藥改善了我的生活品質。可是我好懷念過去的自流泉哪!

我和華衞衷心期盼醫學進步、越來越多人投注心力和財力在男性避孕產品的開發和投資上,以後人們將有更多的選擇。

杜康不只解憂,也會讓我寫作功力爆發,

飛速完成下篇分享。謝謝~

小額贊助--用啤酒打賞我吧!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買杯啤酒請我喝,喝點酒可以讓我創作更多更好!

¡Hola!我是采妮!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PlurkInstagramTwitter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