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lfowk
cindylfowk

自言自語 - 忙碌點比較好

讓自己忙起來,就不會有時間胡思亂想。

最近挺忙的,
不管事工作還是生活,
工作上不斷增加的代辦事項,
跟朋友聚餐吃飯、聊天,逛街買東西。

前陣子下班,家人問我,
你為何看起來很疲倦,
我說 : 可能、工作忙吧?
但其實讓我疲倦的也不僅僅是工作,
以前總是叨叨絮絮,訴說著工作上、生活上發生的事。

曾經,我覺得分享事情沒什麼不好,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有些事情,
說與不說差異不大,
朋友說 : 報喜不報憂,若是長輩因為過度擔憂,
反而生病了,不本末倒置了嗎?
隨著年紀的增長,
也到了我們要成為家中肩膀的時候。
也是,有些事情,在怎麼擔憂,在怎麼困擾,
與其讓別人一起困擾,不如自己想辦法解決。

有些事情,想的再多,
再困擾,事情發生了,
就也只能好好面對,想出解決方案,
而自己已無力改變的事情,
只能讓時間、讓自己忙碌起來,
才會更好的去遺忘。

以前我總是說 : 有什麼好擔心的?
你就拿張紙筆,把問題寫下來,
然後分類,
這是自己能解決的問題?
還是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
如果能解決,就寫出解決方案,
如果不能?那你擔心什麼?

直到,自己碰到的時候,
才發現,用說的都很簡單,
當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都可以說的輕描淡寫,
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即使知道擔憂沒用,但還是會擔憂。

所以就讓自己忙起來吧,
反正忙的時候,有事情做,
就不會想東想西,
就不會擔憂那些沒法解決的事,
很多事情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
過段時間,會好的,時間會撫平傷痛。

最後,祝福大家事情順心順利,
最近會比較忙,也很多事情要重新規劃,
也希望自己一切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