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miao
Shumiao

嗨!你好,聽我說故事吧。

湖城中心的大宅

大戶人家的第一代主人,湖城的拓荒者之一,在湖城的大湖湖畔,湖城的中心,領受天啓般燃起雄心壯志,盛氣遠遠超過在平地決定動身往低地探險之時,成為劃地自封的王者。當湖城混沌寂寥時,他在湖畔蓋了一個大宅,樓高三層,遠看是一個寬廣扁平的方正盒子。最神聖與最神秘在湖城最低窪之處,無論這座城市的將來如何,大宅在此地已經獲得紀念碑般的歷史定位,在至低處閃著呼吸光。

當大宅落成,他將妻子與孩子們從平地接到低地,一同生活。在此之前,孩子們每每隨著母親到低地與父親相聚時,往返湖城的路上,母親便對他們傳講拓荒者傳奇,父親於是成為他們今生最崇敬的偉人。入住大宅後,他們嗅到和平地時期不同的氣味,並相信那是拓荒者的血汗充盈在空氣中,因此在父親的權威中謙卑了下來。

蔡大國在湖城中成長,親眼見證拔地而起的大宅,就在距離自己住處不遠。深信自己身為拓荒者一員的他,為拓荒者的成就感到驕傲。大宅興建之時,他總愛在工地徘徊,獨自遊戲。大宅的形體未明時,在他的心中已經是一座城堡了,而他終將成為守護城堡的騎士、諸侯,或是君王。

大宅終於住進了一家人,是第一代拓荒者和他的妻子、孩子們,蔡大國欣喜迎接新鄰居,他們是與他年齡相仿的孩子們。當他如常地在大宅周遭徘徊時,新來的同伴加入他的遊戲。 

「我在湖城生活很久了,我會帶你們認識這裡。你們有什麼問題一定要讓我知道,我會保護你們。」蔡大國對同伴說,以拓荒者之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