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允鉉
劉允鉉

Taiwan, Taipei 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劇本創作組 佰拾級 在學中 外號是牛爹,改名前叫文傑。 Instagram : @trblover

《疫 / 情》給自己的筆記---part2

(编辑过)
但我已經看到了。我看到了我是要怎麼裝作沒看到呢?我該拿它怎麼辦?我該怎麼跟它相處?我該怎麼跟它互動?甚至是我該怎麼讓它好好的發聲?或者是在否些時刻讓他沈默?不知道,我還在想。

因為是這樣極限,又是有點靠身體性直覺生產出來的東西,反而有機會可以藉此觀察,自己在寫作上是否存在著某些慣性。

而我能否將其辨識出來?
這是我開始跟著進排練場之後,不斷反覆在感覺的事情。

記得某次排練完,在走去停車場的路上跟亦廷聊天,他有提到某一段獨白出現的一個詞,立刻就讓他有「啊是牛爹的本」的感覺。但他又立刻補充說,並沒有覺得那個不好,其實還滿喜歡的。

過了一段時間去回想那幾段獨白,雖然那是由四個不同的演員詮釋四段不同角色的不同獨白,乍聽之下當然都還有是各自詮釋的差別存在。但時間越久,我似乎越能約略感受到,那幾段獨白的某種流動(或許該說是結構嗎?)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我自己覺得這是個警訊。絕對是此後在寫作時需要更加意識的事情。但與此同時,我又突然有不同的想法是,這會不會就是所謂的一種「風格」?那這樣,這東西真的是不好的嗎?還是說這反而是應該保護下來的東西呢?這對於整個劇本到底有怎麼樣的影響?對於演員在詮釋,對於導演在認識會不會造成什麼影響?或者這些我都不需要去思考,我反正就是繼續寫就對了?


但我已經看到了。
我看到了我是要怎麼裝作沒看到呢?
我該拿它怎麼辦?
我該怎麼跟它相處?
我該怎麼跟它互動?
甚至是我該怎麼讓它好好的發聲?
或者是否在某些時刻讓它沈默?

不知道,我還在想。

**********************


2022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藝創所導演四暨燈光設計專題研討ll聯合呈現《疫 / 情》---part2


演出時間 | 6/10 19:30

6/11 14:3019:30

演出地點|北藝大戲舞大樓 姚一葦劇場T2103

導演指導老師|陸愛玲
燈光指導老師|簡立人
編 導|沈志杰
燈光設計|張韶芸
劇本協力|劉允鉉
共創演員|王浚銘、李尉慈、陳亦廷、盧詠云
舞臺監督|沈志杰
舞台設計|陳叙彣
燈光技術指導|黃禹勳
音樂設計|劉軒
音響技術指導|劉軒
妝髮設計|丘奕
舞台執行|劉佩宸、林湘庭、丘奕
燈光執行|楊宜儒、楊鈺婕、黃冠鳴、王語嫣
行政協力|阿奇
前台行政|陳宗宏
劇照攝影|鄭文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