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
小編

什麼是修行心得分享

什麼是修行?時時覺察自己的內心把不合道拿掉換成合道的腦程式,不停的調整自己讓自己舒適!修下一秒比這一秒好!

什麼是修行是多年前解樂老師的學生所提出的演講題目

內容主要是道教我宗修行的論述,每個宗教甚至是每個人對修行的詮釋都不盡相同,然而我宗的修行主要是透過事件看見自己進而修正自己的行為,來讓人生越來越好,以下就是我聽完解樂老師的『什麼是修行』的心得,與讀者分享我的修行~我的故事~


好久沒有聽這個題目了,再次的聽這個題目,心境不同聽的感覺也不同了!以前覺得修行很難,因為不想改,因為不改不會死,最近我就很有感,我身邊都是這樣的人際關係,這就是以前的我,對於這樣的狀態我只有慶幸自己很早就加入我宗,這要謝謝我的靈,矇矇懂懂的拜師!一路被老師半推半就的變好,回首過往讓我變好的除了我的心其餘的都在想辦法讓我變好,我是我自己最大的絆腳石!

   然而!再次的聽什麼是修行?卻發現人想變好不是原始慾望嗎?想要快樂需要硬拉嗎?那以前為什麼不願意改?後來我發現是因為怕,怕越改越糟!因為沒有智慧覺得守成是最安全的,不敢放!怕放了就什麼都沒有了!那我為什麼現在不怕了呢?因為相信靈真的是來學習的!相信自己一定要拼的心!因為不想再當過去那個不改不會死的自己!因為明白了自己的生存自己負責!

   什麼是修行?時時覺察自己的內心把不合道拿掉換成合道的腦程式,不停的調整自己讓自己舒適!修下一秒比這一秒好!不懂就問老師!讓自己越來越好!真的很慶幸自己是這樣的修而不是仿間的修忍辱!修吃齋念佛!完全的箭頭看別人!這樣的修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再次的聽什麼是修行!再次的校正自己的中毒腦程式!發現我還是有箭頭看別人!覺得A學姐老是被欺負!很替她抱不平!卻不思考為什麼她會被這樣對待,也明白自己會有這樣的共振是因為覺得過去的自己也被這樣欺負過!卻沒有檢討我的自以為是!不會應對!越往內看就越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這樣對待!就越懂自己人生處境的合理性!我遇到過去的我,我也會想打她!

  透過這陣子的經歷及聽完什麼是修行後,我弄懂了我本來就應該這樣被對待!當我弄懂了我的心開了!全然的釋懷!沒有遺憾!沒有怒氣!沒有委屈!原來她們是來讓我看到我的心結的!真是謝謝我身邊的人際關係!謝謝老師要我們再次的聽什麼是修行寫心得!謝謝!謝謝!太多的謝謝!太多的感動!這樣的修行真是太爽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