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擁
奔。擁

我誰也不是 只是想分享在人生結束前的種種觀察和感受 把此生的每段記憶化作筆下的靈魂 好的 偶爾說話很賤 但賤的很自已

小人物

不知道多少人 聽過80/20法則 它運用的範圍很廣

譬如 百分之20的人口是在金字塔頂端

而百分之80人口則普遍在中間和底層

而我~則處於那百分之80的人口中之一 平凡中的平凡

在這社會上很多人的自我介紹很不簡單

看起來就是~占在金字塔頂端的位置

抬頭響噹噹 就是需要抬頭仰望的那種 自我介紹一長串的不簡單

哇~的了不起

而百分之80的人~如我 真的哇~的很平凡

通常我們的自我介紹 都是 你好,我是乂乂乂

那百分之20的人自我介紹 都是

你好,我是某某專家,我是某某代表 亦或是某某高層

很是可以 我可沒在批評 任何人都可以用頭銜代表自已~無可厚非

對我這種小人物來說 就是~嗯!!很厲害!!!! 眼睛閃著光 崇拜的很!!!

任何人可以是專家 可以是名人 可以是老闆 可以是任何你想像的位階

不過 當位置高過名字時 似乎那個(人)就隱形了

反倒是 那個響噹噹的名字代表了--人 職銜變的高於--人 而人--消失了

那個位置的~重量 ~很沈 感覺就像把自已綁給了位置

而小人物如我 反而很自在的做--自已

這就是--社會 也是--世界

蟻群們很忙碌 可忙碌的快樂 蟻后很高尚 可卻也孤單

這個世界似乎就這麼運轉著

小小人物 卻自在開心 雖然少不了很多苦惱 卻可以自在的過人生

也許~~~也有人被頭銜綁的很自在也不一定

所以才說我是--小人物 永遠不會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