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

豆兒
·
·
IPFS
·
什麼時候女孩兒不再是小女孩兒了,世界就太平了。

關於女性主義這個事情,我總是好像有一肚子的話,但又開口即堵,每當這時候就只能恨自己的社科文學造詣皆不夠,配不上去談論什麼主義。

罷了,那就不囿於詞彙了,稍微說說自己的感覺吧。感覺,算是個作弊的方式,畢竟都是個人的東西,沒人能指摘什麼。在這點胡攪蠻纏偷懶耍賴的功夫上,工作倒是教會了我不少。永遠cover my ass。

今天在公司洗手間,碰見之前項目的小姑娘,本來只是寒暄,女孩兒卻說著說著眼眶紅了要哭,説「頭がたりないかなー」(我腦子不夠吧)帶著委屈的哭腔。那尾音讓我這顆老阿姨般的母愛之心瞬間溢出,帶孩子出去吃個冰淇淋,聊聊。

這個善於以沈默暴虐靈魂的社會,這個讓所有人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幽靈。這個在此之上,還額外加諸女性的對於情緒價值的索取。要漂亮,要微笑,要道歉。我自個兒是絕對不理的,也一直過得很自在。可是總有那麼多當頭棒喝讓我知道,獨善其身不能帶來足夠的安寧。我又能做什麼,除了給雞湯。

這種莫名的自我感動的責任感,令我感到充實,但又覺得焦慮。自己還沒到能夠給誰榜樣給誰鼓勵的地步,自己也只是幸運而努力地嘗試著。

誰又能幫誰什麼,多少。世上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許或多或少唯一解慰,是萬物都在頭腦中。是人生本來無意義。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豆兒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正好那我就想說什麼說什麼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奢侈

柔軟

凝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