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這是你的臉

前有些時間,等待垃圾車來收垃圾後,順道去文化中心慢跑運動。運動讓腦內的腦內啡分泌,腦內啡是天然的止痛劑興奮劑和抗憂鬱劑,運動後的精神和情緒都會特別好,那種感覺特別有助於創作靈感,至少對我如此。當然後來讀村上春樹傳記時,他提到自己的寫作日程很規律,早上幾點到幾點起床然後運動,之後開始寫作,幾點休息然後接著寫作,幾點閱讀或做其他事,都非常規律,而他也強調規律和運動的重要。我竟然有相同的感受,可見人活著就要動,思緒要轉動也靠著規律的運動。

這是一首我在跑步時想到副歌旋律。當時覺得好特別,沒有想過這樣的旋律,深怕忘記邊跑邊唱著同一句旋律,少跑兩圈便急忙回家,拿手機紀錄下來。當時還沒有歌詞,然而有一天又是跑步,然後第一句歌詞突然跳出來,又急忙回家開始寫,就當這是一首”跑"出來的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