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地獄的復仇在我心中沸騰

這標題有點驚悚吧? 

沒錯,那種激昂和憤恨,只能一股腦傾巢而出,直到怒火燒死那些該死的人,讓他們在絕望中承受著不盡的燒灼和痛苦,你將被一切拋棄,被斷絕被孤立…

好啦,絕對不是這樣,我沒那種苦大仇深。上一段只是歌詞的意境,咱把標題換一下,換成《The Magic Flute:Queen Of The Night Aria》,由莫札特於1791年創作的經典歌劇,其中這段正確標題應該是〈Der Hölle Rache kocht in meinem Herzen〉,也就是開頭寫的「地獄般的復仇在我心中沸騰」。由花腔女高音飾演的「夜后」,因為這首詠嘆調旋律讓人印象深刻,且非常考驗女高音歌唱技巧,至今仍然廣為傳唱,即使非古典樂迷,也大概聽過這段著名詠嘆調。

夜后大概是歌劇界女高音都想接演的角色,而夜后的唱段雖然為人熟知,但造型可千變萬化,甚至各種樂風或樂器也來湊一腳,這麼有趣又經典的一段選曲,加上各式花式造型和表演方式,就想分享給各位。

 造型篇

這大概是全網醉微風船的一個夜后造型

 樂器篇

用戰殷勤來演奏, 很像人聲
尖叫雞也湊一腳

 新樂風篇

驚訝篇

這是一位台灣男同學演唱的,他當時15歲,熱愛歌劇演唱,十幾年後他如願地進入音樂學院學習聲樂,作為一位假聲男高音,也經營自己的YT頻道。

一直知道菲律賓歌手歌唱實力堅強,沒想到小孩的演唱實力也如此驚人。

電影篇

至今依然經典的電影"阿瑪迪斯"

黃金嗓音篇

這大概是我最愛的一個版本了吧! 歌聲太完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