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你今天有乖乖嗎?

去年底睽違近20年的第三次專科同學會,看到大家都已經從年輕模樣轉變成將步入老年逐漸的鬆垮皮囊,加上經過十多年各自不同人生,說實話,我很難在這樣的狀況下敞開的聊天,所以狀況就是多數時候安靜聽著,有人問題投過來就回答,少少遇到自己知道的事情再加入聊一下。

有位女同學提到最近幾年的旅行,走在台灣的一些地方,我又突然提起,有些地方有著用在地特產與「乖乖」合作的「聯名乖乖」。乖乖這個悠久歷史的廠牌,至今都在零時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甚至還有綠色乖乖來鎮壓機器,讓機器乖乖工作別當機的說法。一提到聯名乖乖,這位女同學竟然心有所感,說她也很想收集到不同地方的聯名乖乖,然後我們各自說了自己吃過的口味,所以以下就是我收集過的口味。

馬祖老酒乖乖

馬祖老酒,每家釀的風味都有些不同,作用有點像台灣人料理中不可缺的米酒,無論是醃漬或炒菜、進補或坐月子,多少都會用上,絕對是代表性的一項調味食材,沒想到竟然出現聯名乖乖。早幾年自己常有冬日手腳冰冷的困擾,馬祖同事就熱心的請馬祖親友寄來老酒和紅糟,說這是馬祖人坐月子或進補最常用的兩樣材料,無論是雞肉豬肉都家這兩樣食材,從下四就開始補,沒想到那年冬天就沒了手腳冰冷的困擾,冬日晚上更好睡,至今都沒這層困擾。

初鹿牧場牛奶口味乖乖

牧場當然主打牛奶,但據說還有草莓口味,雖然只吃過牛奶口味,但我想像草莓可能跟米乖乖粉紅包口味差不多,這牛奶口味也是米乖乖,是產自台東卑南的米,加上初鹿牧場的煉乳,這口味滿好接受的。

奮起湖乖乖

沒想到啊,奮起湖的名產是這個…這個…很難想像呢…竟然是排骨便當! 而這口味還真的難以意會,不少人大概會先聯想到傳統的五香乖乖,不過調味還是有些不同的,至於像不像就是個人感受了。

洛神花乖乖

這是來自鹿野的紅藜米加上洛神花醬的乖乖,酸酸甜甜,是很容易讓人接受,且一口接一口的聯名乖乖,嚐得出洛神花的味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