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嚇了一跳的對話又感慨人生無常

中班同事進門來上班,不到三分鐘她老公也隨著風疾火燎地走進來。

「我怎麼可能身上隨時有紅白包袋啊!」先生口氣有些糟。

「那還不簡單,seven買一下就有啊!」同事也口氣不佳的回應。

聽到兩人為這樣的事件幾乎發起口角,然後先生回頭一想,沒錯,小七就有啊,於是又趕緊離去。

「這麼急,發生什麼事? 要去看誰?」

「我老公大哥的兒子啦,出車禍了…」

「嚴不嚴重?」我立刻搶話。

「啊就,死了。」

「什麼!」不僅我,其他同事都驚訝地瞪大雙眼。

「是我老公的姪子車禍撞傷一名老人,老人送醫昏迷一星期,結果死了。」

根據同事講述的狀況,傷者家人似乎拒絕他們前往探視,大概很難和解了事。

「現在又快去當兵,兵單都接到了,如果對方要告我姪子,這樣事情處理起來會很麻煩,所以我老公心情很差…」

後續才又知道,同事老公的大哥早逝,所以這個姪子打小就和叔叔一起住,被管教的很嚴格,後來才和外籍母親搬出去住,加上青春期的反叛心態,開始會和家人唱反調,在車禍事件前一年,姪子都很少跟他們聯繫,這樣的事件,姪兒的外籍母親不知如何處理,才勞煩同事老公幫忙。知道背景後,同事們都希望事件能在合理範圍內得到圓滿結果。

這對話過了一個多星期,同事接到那個姪子打來電話。

「可以去給你探親喔? 好啊,什麼時候…」原來同事的姪子已經入伍。

我問同事,事情已經順利解決了? 同事才娓娓道來,其實受傷老人的家屬並沒有責怪自家侄兒,而老人家送醫開刀後又陷入昏迷,在重症病房裡也難以探視,所以才希望同事他們不必特別過去探視,至於賠償問題,家屬也沒有獅子大開口,認為老人家年事已高,一切都簡單圓滿即可,他們收保險賠償款就好。

「而且他們真的很和藹可親,善良到我都只能一直道歉。」

反正事情就真的出乎意料的落幕了,接著同事又為了去探視剛成為入伍新兵的侄兒煩惱,想著該帶些什麼去探視,或者可否帶出軍營放假些時間…

人生總有著許多煩惱,也時刻轉變著,永遠出乎意料的稱之為無常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