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下吧,下一陣狗貓雨

一周皆雨,好不容易周末白天晴朗,趕緊曬衣服的好心情,總想著衣服上沾惹陽光的味道。

傍晚,又落了一陣雨,此時電話響起,友人泣訴:我的狗狗走了…

一起生活十三年的狗,有太多彼此回憶,昨日才去美容洗了個香噴噴的澡,美美的抱在懷中,哪知今日就突然直喘,心臟衰竭不治。聽著友人傾訴網是美好相處時光,我確實沒能力安慰什麼,想起六月失去阿桐,只能陪著落淚。突然吸了下鼻子,友人驚覺,你哭了? 是我家死了狗,你幹嘛哭啊!

「想起我家阿桐了…」說完,我們一同嘆息然後沉默,聽著友人啜泣,我卻只能在這時候沉默著陪伴。

「好討厭喔,再也,絕對不要再養了啦! 每回離別都好傷心!」

「在漫長的人生裡,請不要輕易的說絕對,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心態何時會轉變…」

為了緩解悲傷思緒,既然朋友提到這幾天狗兒的反常行為,隨口問了句:「你覺不覺得,狗或貓能預測自己死期,然後提前在某一個時間點,就開始有些反常,但你又未曾察覺,直到事發才恍然大悟,那是告別?」

朋友想了下,「有耶,最近特別活潑,食慾也變好,還很愛跑到我面前裝可愛。」

「那應該是他想把美好回憶重現,叫你別太悲傷。」朋友果然大受安慰。

我又何嘗不是後知後覺,我所有養過的貓向來不特別黏人,但在他們即將告別的前一段時間裡,會突然愛黏人,求摸摸求抱抱,其中阿菊更在走前半年,每天來蹭腳討摸討抱,喚他名字也都熱烈回應,彼時已經歷過好幾隻貓的離去,知道這可能是阿菊默默告別的方式,阿桐則是每回來討摸就被傳宗搶佔位置擠走,氣的阿桐只能跳上沙發,不留分寸地黏在我身旁。他們都用最後的時光,爭取更多美好回憶留給我,這是專屬於生活夥伴的貼心吧。

就著雨聲,我們各自都回憶了與夥伴生活的美好過往,期盼有緣再見。每回聊自己寵物,總覺得自己何其幸運,被如此深愛著。

幾天前和同事聊天,突然說出,再幾年,傳宗不在了,我肯定要把家裡重新布置一番,那些被他破壞的家俱都要換掉。然後同事突然要我噤聲,「別說你忘了『事與願違咒』!」這讓我突然心裡嚎了一聲,糟糕,這下傳宗要長命百歲了!

當你無意間脫口的話,其實都是出於自然無心,但又是最真切的想望,可世間事偏偏就會『事與願違』,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我們同事間總把這稱為『事與願違咒』。所以把事情講反,或許有機會反向成真。那麼這時候要說甚麼呢? 我希望老天不要給我黃金鑽石!

哈,周末嘛,開心就好。

最近好愛嚴正化,不但在《醫生車貞淑》裡有著精采演出,也聽她在《Dance歌手流浪團》裡貢獻出堪稱國民度最高的幾首歌曲,不分年齡全部會唱會跳,可見她在韓國的成就之高,在節目裡,她也是滿懷都是愛的一位大前輩,溫暖的性格令人喜愛欣賞,今天就要來聽她的最新歌曲。

最後還取樣經典歌曲"DISCO"實在太用心了!!!
當然不能放過原版
最近好迷戀這首歌, 回憶總是酸甜, 但人生總能隨時重新開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