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Liker Social攝影展-以貓之名│他們都是我的愛

坦白說,20歲之前我並不愛貓,家裡最先決定養貓的是我媽。她會想養貓的理由也很荒謬,至少是媽自己講出口的理由,我覺得有點荒謬,因為她看上朋友家的那口籠子,而媽的朋友就拋了句:要籠子連貓一起帶走吧。然後老媽就連貓帶籠一起扛回來,那時我還在金門服役。

然後,我退伍回到家看到他---小虎,我媽暱稱他「小兒子」。媽一直稱讚小虎很乖,也很親人,連洗澡也乖乖的配合。後來,我就抱著這「小兒子」去我房間,他很乖巧也不搞破壞,相處久了小虎跟我很親近,要到高雄工作時,就請求老媽讓小虎跟我一起,於是小虎成了我的第一個生活夥伴。

模糊的小虎

第二個生活夥伴是Jerry,是從一家寵物店收養的。一直想要一隻像琪琪那樣的短毛黑貓,然後同事就說他朋友的寵物店剛好有一隻。反正,當下見到Jerry確實是短毛,但那是因為被理完毛,他應該是毛色偏黑的藍波斯吧?! 但Jerry這傢伙在家黏人,怎麼玩都可以,可是一到家門外,就兇像外露齜牙裂嘴十分具有攻擊性。他個性霸道,卻也是貼心小棉襖,我若在沙發上午睡,他就會當小被子。

氣質神秘的黑貓Jerry
南臺灣夏天實在熱, 只能理短...
長毛的模樣

有了兩貓之後,感覺生活相當充實,畢竟他們很貼心,也能融入彼此生活,當然也有一些新夥伴加入,但他們或許難以融入,或者有更適合的人出現,輾轉送養,有段時間好像成了貓咪中途之家似的。

無法形容小虎和Jerry倆感情多好,他們幾乎每天膩在一起,而且睡覺還要抱在一起。當小虎走的那個晚上,我把小虎放在一個箱子內,Jerry那不理解的表情,一直要我把小虎抱出來,之後也在箱子旁守了一晚,一段時間就喚幾聲,每一聲都讓我難受。

總之,不管參不參加徵文,也不懂攝影的術語或規格,單純想分享些貓咪照片,that`s all(話說有沒有人知道這個電影梗?)。

好久前的照片, 好像總是模糊...請包涵啊!

看到這裡,不會以為沒有照片了吧? 身為貓奴怎麼可能...

當然有,是彩蛋!






在寵物美容院遇到的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