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天熱但有小驚喜

(编辑过)
陽台的夏天

早上起來在一杯咖啡的時光裡,讀了幾篇文章後,還要一邊和傳宗玩耍,應付阿桐討摸。逐漸呈現老態的阿桐,現在跳高前都要考慮再三才進行,不知道多久之後,會退化成完全的地板貓呢?

來說說今天的驚喜相遇…

大約午後兩點多,肚子餓了正要出門覓食,才推開落地滑門,就看到一顆黑溜溜小腦袋往回縮,就在那幾包晚上要倒的垃圾中。移開垃圾袋後,果真如我所想的,是蛇。對於動物向來有著喜愛,不少動物也能親近的我,但這沒有腳的動物就是我的大弱點啊!

對這傢伙不能置之不理,拿來一個容納萬物且萬年不化的法寶---塑膠袋,還有在陽台上的一根枯樹枝,想辦法把他趕進塑膠袋中,但這小傢伙似乎很膽小,看見人就把自己縮成一團一動不動,很順利就收進塑膠袋中,先限制他的行動不讓他亂跑,然後自己就出門去覓食,畢竟肚子餓事大。

填飽肚子後,就聽到小傢伙正在袋子裡找出路,先觀察了一下,手機拍下他的模樣(一樣是感覺受到威脅就聚成一團),上網查找這傢伙的名稱。

球蟒,學名:Python Regius,分布於非洲,體色以黑為底色,上有棕色斑紋,但經過培育,出現同種多型與不同體色。這種蛇的個性溫,無毒也不具攻擊性,一感受威脅就縮成一團,頭部更是藏的安全。他們的食物是小型哺乳類動物,但他們也能接受其他類型食物,不拘泥於活物,死物或經過處理的肉類亦可。但他們也是頗挑食的,投餵他們不愛的食物,就可能絕食長達數月之久。雌蛇每次大約產下3-11枚卵,2-3年就可以長成成年蛇,成年蛇可以長至一公尺甚至1.5公尺長,壽命大約20-40歲。

了解這個小傢伙之後,也比較不怕他了,但也不能一直放在塑膠袋內,只好找出當年小桃花專用的外出籠,先將他放在裡面,等晚上在挨家挨戶的詢問是誰家的。

但我推論,應該就是我對門的這戶鄰居,畢竟養蛙又養龜的,應該對這些少見的寵物類別比較感興趣。叩門後男主人就來應門,先是問他家是不是有養蛇,他有點支支唔唔,然後才承認,「是球蟒嗎?」他點頭,然後小小聲地說:「我兒子養的,可是已經逃出箱籠一個月了,小聲點,我老婆不知道蛇又不見了。」

「又不見了?」我驚訝地。

「這是他第三次逃出箱籠…」

「無妨,找回來就好了,趕緊餵他吃些東西吧。」鄰居身他家的大掌門已經在發話,我們兩個小男人只好趕緊結束對話,各自回家。

總之,我家這五樓陽台很神奇,總有鳥類來造訪,以前種石蓮的時候,鳥類來的很頻繁,此外還有蜜蜂,這真令人搞不清楚,因為陽台上都是綠葉植物,沒有花怎會招來蜜蜂。還有好幾年都會有蝴蝶來托兒,他們那幾個孩子很厲害,幾乎把我陽台植物全滅。有一回也很神奇,不知哪裡跳來一隻貓,當我要靠近他時,又一股腦跳出陽台,這可是五樓啊,是哪裡冒出來又跳到哪去呀! 這陽台很多年前還淹過水,沒錯不是從家裡流出去的水,而是真真正正從外頭流進來的水。某一年七月,高雄大雨造成大水,我家這邊排水不利,頂樓的排水孔來不及排掉水,就這麼嘩啦啦往樓下流,陽台上的藍白托變成小船漂漂,那天正好來家裡吃飯的妹妹,與我一起望著這情況匪夷所思,心想的是,這裡五樓啊,啥情況?!

才五月就32度…還不到七月就熱到會融化,接下來要如何過啊,我高雄我怕熱啊!!!

最後就以著名硬搖滾團,Whitesnake/白蛇合唱團的歌曲來結尾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