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住院記(二)

被通知有病床了,起身走過去,這間兩人房目前只我一個人,也還好有志工幫忙著辦了住院手續。同事下了班便幫我把一些換洗衣物拿過來。接過整個塑膠袋衣物,看了看有些好笑的對同事說:

「這些衣服是不是在綠色大籃子裡拿的?」

「對啊,沒時間挖你的衣櫃,放外面的肯定是你常穿的。」

「可…那些是待洗衣物…」我眼裡的無奈展露無疑。

「我哪知道啊…」同事也難為情地。也是,未出閣的同事,住家裡可以三不動,自然也不太理解獨居人士並不會天天洗衣服,所以會有待洗衣物這種事物存在。

護士在我一進病房先查看了一下留置針的狀態,確定沒有走針漏夜後,交待了:「每天都會有三次查房給藥,三天會驗血一回,看指數恢復狀態,降到一個程度才能出院喔。」

第二天一早,就已經來查房,還有主治醫師帶著一堆駐院或實習醫師前來。然而,這回來的還不僅一位主要醫師,另一位看起來更有派頭,他沒有問病況,而是像個和藹家長般地問,「身體目前感覺如何,住的還習慣嗎,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反應。」我點點頭。

其實,住院後反而感覺虛弱且無力,幾乎無法起床,護士再進來查看病患狀況時,感覺有點謹慎地說了句:「連我們院長都來看你,而且親自要我們主任當主治,一定是很重要的病人。」這讓我很驚訝,我沒認識這樣的「高層」人士啊!

第三天,一早就被叫醒,「現在要幫你抽血喔,會有一點痛,忍一下嘿。」我睜開眼睛,也大吃一驚:「怎麼是妳? 你在這裡上班喔!」原來是我上班公司的一位老顧客。

「哎呀,是你喔,竟然嚴重到住院。」好吧,這是一個角色轉換的場景,現在換我成了她的「顧客」。

抽完血,沒我的事又昏昏睡去,不知道過多久,我病床前擠進一堆人,他們自我介紹說是志工,「我們是志工,」是啊,看的出來,你們都穿著志工背心。「無論您是甚麼宗教信仰,可以讓我們為你祈禱嗎? 祈求上帝賜福給你,讓你早日恢復身體健康,就安靜與我們一起祈禱就好…」其實天主教我算是有經歷的,畢竟國中唸的是教會學校,聖誕節全體學生還要參加彌撒。他們念念有詞祈禱著,花了幾分鐘便離開,然後我又睡過去。

傍晚,母親就來到醫院了,妹妹去接的。母親一來就開始念著,「生活都不正常、這麼大的人都不愛惜身體、生病了難過的是自己誰能替你呢…」這時讓我有點想笑,原來我心裡總覺得自己孤獨到死都沒關係,可沒想到生病時,竟然連這些叨唸都讓我感覺到備受關懷,活在這世上還被人愛著。

母親帶了很多她認為「需要用」的東西,我說幹嘛這麼麻煩,反正現在也沒食慾,甚至感覺自己像個無底洞一樣,每天兩瓶點滴,我竟然一天才上一回廁所,躺著的時間太長,反而周身僵硬疼痛。這時母親拿出很神奇的兩個東西,「這個是磁石。」幫我放到肩膀下和腰間,「磁力會讓氣血循環變好,消除疼痛喔!」

「哇,我沒想到你連這種東西都準備了。」母親一臉「當然囉」未卜先知的神情。原想請她回去妹妹住處好好睡覺,但母親卻執意在醫院陪床。其實,有母親在身旁當然踏實多了,畢竟前兩天真的,一直渾噩,也一直有著「可能要走了」的飄浮感,每每這種感覺浮上來,不禁想到「真的就這樣了嗎?」。


於是,待續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