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住院記(一)

看到標題請勿擔心,因為這是20年前的事情了。

看到標題請勿擔心,因為這是20年前的事情了。

因為昨日整天都處於發燒,喉嚨痛和頭痛的狀態,一直都在休息,早上感覺好多了,想起那一回住院的事,趕緊記錄下來。

2000-2003年初,這是我最安於工作的時候。已經把錄音設備拆除,吹熄了對於音樂的熱忱,每天就是當個安分的上班族,下班回家就聽音樂或閱讀,生活的再正常不過。

如此正常的作息,生活卻感覺了無生機,2003年初一度連生存的慾望都幾乎失去。還好自己還有病識感,還有當時自己同事分享自己病後的感受,加上這一年四月一日發生的跳樓事件…讓我警覺,不能再這樣下去。

努力地穩定自己的平衡,努力的活著,就這麼走到快十月,突來的一場高燒,打電話向公司告假後,打算好好休息一天。通常好好休息一日便能恢復上班,當天退燒後確實好多了,然後隔天不得不再度告假,因為又發燒了。這天勞煩學長送我去醫院看醫生,到了附近醫院(是綜合醫院喔),醫生問診後說:「去拍個X光吧!」,雖然心裡想,我感冒發燒拍X光是怎樣,原以為是拍胸腔,結果是拍腹腔。醫生看完X光後只說「胃腸有些積糞沒關係。」然後就開藥打點滴退燒。打完點滴也真的退燒,我開心地回家休息。

可第三天又發燒,還是告假一天,感覺沒有昨天燒得嚴重,但還是去同一家醫院打點滴儘快退燒。照例燒退回家休息,但第四天又燒,加上頭痛不已,只好一直待在床上休養,晚上有些體力了才起來準備點吃的,吃完又繼續躺下。

第五天還發燒,繼續待在床上,同事急了打來電話問我狀況,我說:還燒著無法上班,他們定要看看我,需要知道我的狀況如何。當同事終於看到我時,他們嚇傻了,直嚷著:「你怎麼變黃了!」這時我才發現自己連指甲都黃了,拉上窗簾的昏暗臥房確實看不出身體變化,但此刻站在光亮下,我也知道自己問題大了。

然後被同事送到某教學醫院的急診室,急診醫師立刻安排抽血,開藥讓護士先幫我打上點滴。結果出來,醫生非常慎重的看著我,我先開口:「怎麼,有多嚴重?」

「真的非常嚴重。」

我跟醫生說,「讓我自己看吧,我能理解。」拿過報告看完數字,說實在的確實也嚇了一跳,GOT和GPT各高達兩千多與三千多,膽紅素也超過十倍,總膽固醇也飆高。「你需要立刻住院了。」醫生說。我回答好,但因為自己一個人住,所以得先回去安排一些事情。

「你這樣的狀況還想出去,別人這情況都是被抬進來的,你隨時可能會死的。」當醫生提到「死」字,還真的嚇到了我。

同事先回公司上班,等到午休又趕過來,同事問說:「要為你準備些什麼東西過來嗎?」我請他們幫我準備些換洗衣物,順便幫我把兩隻貓送去寄宿。同事顯得有些為難,「你們家那隻Jerry脾氣可非常不好…」雖然語氣怯怯,但同事還是鼓起勇氣答應嘗試。

「那麼,醫生麻煩您儘快安排病房。」護士來問我的住院意向,我說希望是二人房,點滴一瓶完後又換上一瓶,還沒滴完就有病床,然後移到肝膽科病房。

是的,還有續集,住院過程有些爆笑,所以…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