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電音舞曲界的偶像級人物

雖然說自己不太常聽電音舞曲,但也有幾位自己相當喜愛的舞曲DJ。這位DJ,除了大眾所知是當今天后泰勒斯的前男友,還是一項金氏紀錄保持人,不過這項紀錄在2022年,被前女友泰勒絲於美國告示榜打破,但這位DJ還是保持著相當高的作品質量與人氣,他是Calvin Harris

1984年出生於英國蘇格蘭,幼年開始便是一位足球迷,偶像是Steven‧McManaman,也希望成為足球員,但在採訪中說過,「因為我沒有Steven那樣的捲髮,如果有情況就不一樣了,所以我選擇音樂。」十幾歲時迷上電子音樂,1999年他開始在臥室嘗試錄製Demo。2002年他就發行過兩支單曲,2004年首度與歌手合作單曲。

直到2007年以Calvin Harris為藝名,發行首張專輯《I Created Disco》,這張專輯在英國成為金唱片銷售。2009年發行第二張專輯《Ready For The Weekend》,首支單曲〈I`m Not Alone〉空降排行冠軍,隨後第二支專輯同名單曲佔上排行第三,之後兩支單曲也都頗受歡迎。

除了頻繁出現在各音樂節,也開始與多位藝人展開巡演,這之間也持續推出一些單曲,收穫不錯成績,2012年推出第三張專輯《18 Months》,把他從2011年到2012年持續推出的熱門單曲一併收錄,也首度有單曲登上美國告示排行榜。這張專輯前後共有九首單曲進入英國排行榜,成為英國排行榜上麥可‧傑克森保持的「單張專輯最多排行前十」的紀錄,這也成為他個人的一項金氏紀錄。來個題外話,2015年初與泰勒絲相戀,兩人還為歌手蕾哈娜2016年單曲提供創作與製作,但2016年中兩人便分手。2022年泰勒絲的專輯《Midnight》,專輯一出十首歌曲同時進佔排行榜前十,這完全打破告示牌64年來的紀錄。雖然英國榜和美國榜是不同體系,但這對前戀人都很厲害啊!

至今推出六張錄音室專輯,全球銷量超過4600萬張,但若加上為他人製作製作與合作的單曲,銷量恐怕破億。深具英國文人偶像氣質的他,雖然在舞台上的穿著總是隨興的T恤,他其實是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好身材,在舞曲界擁有不少女性粉絲。但能讓我喜愛他的舞曲,還是因為他的舞曲,在旋律上出色流暢,較具有完整歌曲模式的,在編曲音色選擇上有個人特色,自己創造流行而不追逐流行。這位堪稱為偶像的電音DJ,當然要品嘗他音樂中的律動。

最新專輯歌曲, 有更多大咖合作, 樂風也走向放克音樂風
和蕾哈娜合作這首歌,當年 紅遍大江南北
首次認識他的歌曲, 也是我最愛的歌曲之一,女歌手的歌唱表現真的太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