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有意思的音樂頻道

寫文章介紹歌手時,發現似乎這些歌手,約有八成從兒童時期就開始練習樂器,幾乎所有的歌手打小家裡雙親都喜愛音樂,也會在家播放音樂。音樂可以說是藏在人類基因裡的一種天性,或者是偉大的發現。但無論是先天帶來或後天培養,音樂帶給人心靈的豐富感受是無庸置疑的。

沒錯,蔚藍也是從小練樂器,只是練了三四年,演奏實力也沒到高深的地步,後來練鍵盤樂器與組團,甚至創作都幾乎自己摸索。唯有從小浸淫在音樂世界,雖然父母忙於工作,也不會特別在家播放音樂,但家裡還真不缺音樂載具或播放器材,而且父母也很放心我自己操作機器,播放音樂來聽,反正我一聽音樂就自娛自樂,不用人費心照顧。

自從玩樂團慣於看簡譜後,看五線譜的能力還真退化到一個極致,幾年前待合唱團的一段時間,不但要能唱還要考視譜,那時心裡真感覺有負荷,但能唱歌又是極開心的事,只是後來練習時間難以配合就沒能繼續。不過,讀五線譜這件事,經常練習也能閱讀無礙,只是光讀樂譜真的太枯燥了,想到音樂系學生還要背譜,那真的會嚇跑我。

不過,近來發現一個音樂頻道,不吝展現樂譜,這樂譜光看就好有趣,他也展示了繪製樂譜的過程,連演奏出來的音樂都趣味倍增。當然我知道有可以將Midi檔轉換成五線譜的軟體,也知道有將五線譜轉換成能聽到音樂的軟體,但樂譜畫成這樣,視譜軟體還能讀嗎? 雖然不得而知,但影片確實可以邊看譜邊聽到音樂,這樣的樂譜對我而言,看著心情就很好,只是不知道音樂系學生會作何感想。

這是一個以色列音樂家的頻道,喜歡這個音樂頻道,也可以訂閱支持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