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堅韌的女演員 意外開啟歌唱之路

在一個百無聊賴的狀況下,看了大陸一部深具批判意味的喜劇《驢得水》。最初對劇情簡介感到有趣,說的是一個小鄉村的學校,為了增加經費,把校內的驢子也報呈為一名教師,名字就叫驢得水,上級正巧要來視察,一群老師深怕事跡敗露,盡全力隱藏事實,過程當然笑料百出荒謬至極,不過最後卻是悲劇收場。

這齣電影讓我驚嘆,知道故事也是改編自舞台劇,更是喜愛這部電影,也發掘了一位深具實力的女演員---任素汐

1988年生於山東,2005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2006年參演電影《第八個泥人》正式出道,2007年參與德雲社舞台劇《唐伯虎點秋香》,2011年參與李國修執導舞台劇《三人行不行》,2012年開始演出舞台劇《驢得水》,2016同名電影也由她擔綱女主角,2018年參演電影《無名之輩》,2020年以電影《半個喜劇》獲金雞獎影后提名,也成為華鼎獎最佳女主角,與長春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作品不多,但部部精采,而且只要她有參與演出,我必定會看。

這部電影, 大推!!!

她不是那種外型條件極佳的女主臉,甚至得了影后還是經常被說是驢臉,但業界每個都肯定她的演技,她的演出機會還是少的可以,為了更多演出機會,甚至參與了兩個演技競賽的真人秀節目。她對待表演的熱情赤忱和敬畏,和許多舞台劇工作者一樣,即使參與電影演出後小有知名度,對待表演依然初心不變,這就是我第一次看她電影就感受到的,因為她的表演不是慣於演影視劇出來的那種,而是更扎實的表演經歷出來的。

但我沒想到她也能創作能唱歌,雖然歌聲平平,唱功也不算頂好,但唱的用心,她參與的電影幾乎都她來唱主題曲,像《無名之輩》的片頭片尾曲,因為製作經費幾乎用完,是導演臨時請託,她才動筆創作。參加真人秀節目《幻樂之城》,那是個實境拍攝沒有後製剪輯的節目,可以理解成舞台劇演出形式但還得配合現場樂隊和一堆鏡頭機位,在繁複的走位下,她要完成演戲和唱歌,還能把天后王菲唱哭。當然之後,知道她能唱能寫,參與演出的電影導演就乾脆邀她唱歌。

不少網友說她是被演員耽誤的歌手,但她從開始至今都是演員,也努力的把每一個表演做到盡善盡美,至於唱歌只是意外開啟的一條路,只能說:「太有才華了!」這位演員。

看看她的現場演出, 實力說話!!!
就這個演出, 難度極高, 且把讓天后感動落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