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看日劇】 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

深刻體會啊,這故事。畢竟從小就一直和「可愛」沾邊,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竟然和「可愛」絕緣,沒有未雨綢繆,也來不及挽留或悔恨,我的「可愛」棄我而去。

故事講述29歲在啤酒公司行銷部工作的丸谷康介,在公司新產品發表時,因為長相俊秀可愛,成為記者會焦點。而他從小便是如此,因為「可愛」得到許多優待,人生也因此可說無往不利,出社會後業績也是公司裡優秀的一員。

但就在發表會時,出現一位對他非常嫌棄的大叔,在電梯偶遇時,大叔對丸谷說出:「真可惜啊,你的可愛就快過期了。」,接著公司裡交往的女同事,也對丸谷提出分手,理由是:「你除了這張臉還有甚麼? 有什麼過人的才華嗎?」,再接著向來只與丸谷往來廠商,竟然被公司的新人業務員搶走,被新人質疑其業務實力。丸谷開始自我質疑,「只有可愛難道不夠嗎?」

再次遇見那位記者會上的大叔,丸谷抓住大叔並且問:「為什麼要告訴我那些可愛快過期的事…」大叔被逼急了竟然吐出:「我就是知道啊,因為我就是三十年後的你!」丸谷當下完全嚇傻,因為在他和大叔拉扯時,看到大叔肩頭竟然有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傷疤。

向來自信的他,自此開始不自信,也開始自我質疑,為了延長「可愛」的保鮮期而努力,也開始想像失去「可愛」這項人生武器,自己到底還剩下什麼。

「可愛」用於小孩到青少年,可以作為一種讚美。用於寵物或物件上,大有抒人心懷之用,「可愛」確實讓人更容易得到一些機遇,而「可愛」也不一定是貶意詞, 這部劇並不是講「可愛無用論」,而是以「可愛」的反面扣題,思考既可以是順境,相對也成囚籠,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如何走出自我限制,才是這部劇所要呈述的。

丸谷康介是由山田涼介飾演,他本身就是偶像團體出道,後來經紀公司安排他轉戰戲劇界,是真的長相可愛,看他長相白瘦,想不到脫衣有肉喔,臉蛋與身材成有趣的反差。之前看他演出一個「儘量省事,能躺就絕不坐」的警探,就對他頗有印象,這也是我會點開這部劇來看的原因。

這也是一部輕鬆溫馨的生活劇,總是從生活細微之處得到感悟,而日劇最擅長從這些意想不到之處,闡述出一番道理。所以需要一些輕鬆搞笑,還想有些不同的「心靈雞湯」,非日劇莫屬。

先來段預告

當然,男主角自己的團要來唱主題歌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