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好心情壞心情

聽人家說:「上班時的情緒,下班時就忘記。」畢竟下班後時間是自己的,不想把上班時受到的情緒波動,壞的心情帶回家。

對我來說這件事簡直天方夜譚。雖然上班時必須幾乎無私人情緒,但某些其情緒反應還是藏不住,而且很難消除,即使回家還是可能持續著,畢竟工作環境難以發洩,只能回家後找方法慢慢消退。這樣的事,一度讓我一點都不想去上班,一個情緒很直接的人,在那種工作環境是很難捱的。

不過,在劇場工作之後,這方面確實得到某種「訓練」。在表演中進入情緒中,表演後迅速退出,也逐漸讓我學會如何快速情緒調整,讓自己保持「平衡狀態」。不過,我還是很容易陷在某種情緒裡,大部分是生活裡的一些事,和工作無關。

處在自己一方空間裡,我可以慢慢消化掉一切情緒,但有些事很簡單,也絕對讓我情緒立刻歡喜,便是聽音樂和創作。無倫是重聽舊的音樂或搜尋新音樂來聽,寫文章或是寫音樂,每每都讓我歡欣,那些不好的情緒就消失無蹤。聽音樂讓情緒被音樂帶著遊走,創作讓情緒留在創作品中,換來自己一身平靜。

感謝@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的邀請,讓我思考了自己從「藏不住」的直腸子,雖然依舊沒啥長進,不過這些年月裡,歷經磨練也逐漸學會快速排遣壞情緒,轉換成一片好心情面對生活,或許因為創作是一個出口,也或許單純只是音樂,更歡迎您與我一起聽音樂。

1 Ringo Starr - Let’s Change The World

沒錯,真的沒看錯,這是新歌。1940年生,今年已經81歲,史上最偉大樂團Beatles鼓手,推出新作品了, 一首溫暖且歡樂的歌曲。

2 Erasure - Time (Hearts Full of Love)

作為老牌電子樂團,80-90年代聲勢如日中天,雖然堅持自己音樂風格,在千禧年後慢慢淡出主流,但無數經典作品還是讓人喜愛和印象深刻,該團至今仍然不斷演出和推出新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