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Love You When Jazz Music Playing

沉溺在愛裡,卻有時候很迷惘,到底捏成甚麼形狀好呢?

很確定自己愛你,很習慣溺在彼此氣息裡,難道只因為習慣?

無從分辨顏色、形狀,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喪失嗅覺和味覺,因為愛已然分子化,散佈在空間每一處,而我只剩下聽覺。

稀鬆平常的對話,輕輕撫過臉頰,你的髮沾著一些戶外的陽光…

很像一個隆重莊嚴的場合,但我們還是忍不住搞笑。

爵士音樂悄悄響起,你緩步走來,而我正好愛上你。

1 Harry Connick Jr. -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絕對是當代最帥,而且魅力不減,聲線迷人的爵士男歌手。他走的是復古優雅的大樂團爵士路線。雖然這首歌是翻唱,不過他也在專輯發表過不少自己創作的爵士歌曲,甚至因為太帥還演過電影。

2 Bésame Mucho (in French) - Avalon Jazz Band

這首歌是爵士樂經常被演藝的標準樂曲,聽過太多版本,卻沒聽過這樣法國風情,歌手用濃濃的香頌唱法來詮釋這首歌,還是讓人驚豔的一番。

3 Ella Fitzgerald - Summertime

怎麼能不聽爵士樂第一夫人的演繹呢? 這首歌雖然也很多人唱,但我始終愛艾拉的版本,特別是是那低音和絲絨般滑順的高音,演唱技巧很細密但又不炫技,每一句都讓心隨著她而跳動。

4 Cyndi Lauper - At Last

沒錯,她也出過很單純很原音的藍調爵士專輯。這張專輯裡的每首歌都選得很經典,辛蒂特殊的唱腔和唱法,卻仍然能駕馭這些歌曲,甚至成為她自己特色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