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故事 + 閱讀分享: 富爸爸窮爸爸 (東加豆)

這是一個微故事,它可以是閱讀分享,也可以不是閱讀分享,不過仍是分享~~ 大家喜歡!書名:富爸爸窮爸爸 (Rich Dad Poor Dad)作者: Robert Toru Kiyosaki, Sharon L. Lechter, 出版日期: 2020年

微故事 + 閱讀分享: 富爸爸窮爸爸  (東加豆)

"余琼"知道有一本書叫做"富爸爸窮爸爸",聽說作者是兩個人來的。"Robert Toru Kiyosaki"和 "Sharon L. Lechter"。余琼沒有買來看,二十年來也沒有買來看。她不相信看了這本書她就會富起來。余琼的問題,不是她沒有一個富爸爸,也不是她沒有一個窮爸爸,而是她根本就沒有爸爸。

余琼,自小就有一種性格。年輕時,她喜歡的歌手,她只會聽他們的歌,看他們的演唱會,但就不會加入歌迷會,不會期望和偶像拍照。她喜歡的作者,她不會想要他們的簽名,也不會從老遠走去看大文豪的故居,余琼就是這樣的。

這意味著什麼?也許余琼是一個很現實的人,實實在在,不會做任何對自己毫無利益的事情。

或者余琼是一個很窮的人,以上一切都和時間成本有關。余琼認覺得,很明顯她是後者。如果她是一個現實的人,她的銀行戶口數字會比現在漲得多。

雖然余琼沒有看過"富爸爸窮爸爸",然而,上天也張開懷抱,不會讓人沒有選擇。後來,她真的發現了一本書叫做 "富男友窮男友"。雖然她沒有男朋友,但她的姐妹們有。二姐有一個富男友,四妹有一個窮男友。兩個男人,兩段感情很兩極化。

二姐的生活過得很輕鬆,休悠自在,有名車接送,在豪宅出入,一年至少外遊三次,吃喝玩樂,不愁寂寞。在社交媒體上經常見到她炫耀自己的足跡,讓人在羨慕和嫉妒之間徘徊。

四妹的窮男友,他沒有車,沒有房,沒有存款,只有一個夢想,就是要成為一個作曲家。其實沒車沒房是小事,可是,人最不得了就是與他人比較,每逢過時過節,一富一窮兩個男人都會同桌同吃,躲也躲不了。

窮男友每天都在寫曲、寫詞,不管是流行曲、兒歌、詩歌,甚至是廣告歌他都嘗試過,但是多年來卻沒有什麼進展,甚至乎一些音樂根本沒有人買。從社交媒體上看到這個四妹,就知道她是世界上最悲慘的女人了。

余琼看著姐妹二人,心感矛盾,她絕對不欣賞二姐的富男友那種銅臭味。可是,人太窮身體就會更臭。雖然她很佩服四妹的窮男友他對音樂那份忠誠和堅持。余琼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愛情,所以"富男友窮男友"這本書對她來說絕對是一線曙光。作者是一男一女 "Zygoth Zalazar、Cheniqua Lefebvre" 兩位都是精算師來的,她以為其中一位一定是心理學家或哲學家之類。

於是,余琼就買了"富男友窮男友"。她看到了作者的自序和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兩位作者已經是大叔大嬸了,但人貴在有豐富的閱歷,有閱歷才有說服力,所以余琼不怕讓人知道她的年齡,更覺這是她的賣點,"是她覺得..."。

"富男友窮男友"出版了一個月就成為熱話,更被喻為這是一本愛情自由的神書,不僅教你如何區分富男友和窮男友,如何尋找適合的伴侶,和建立一個幸福的關係網。余琼覺得這本書就是她想要的東西,她立刻下載了電子版,開始閱讀。

***

作者有兩個男友,一個富,一個窮。一個博學多才、聰明絕頂的博士,他好像什麼都知道,又好像什麼都能指導別人。另一個學歷低微卻天生幽默,總讓大家笑出淚來。

兩個男友可算是勤奮之人。無奈的是一個收入豐厚,成為這小城最富有的人。另一個人卻終其一生都在他的財務問題掙扎中。兩個男友各具所長,說話都有獨特見解。可是,他們提出的建議和內容並不相同。

窮男友說: "貪財乃萬惡之源。”

富男友說: "貧窮才是萬惡之本。”

作者感到兩難,她意識到經常徘徊在富人的觀念或窮人的觀念中的選擇。

"這樣實在太難選擇了!余琼對作者深表同情,彷彿她自己也有一個富男友和窮男友,她甚至進入了二姐和四妹的感情世界。

貪愛乃萬惡之源,奉獻才是萬惡之本。

一旦一個人停止尋求愛情和關係,就會變得孤獨。

戀人付出最高限度的努力愛情以避免被分手,而伴侶提供最低限度的愛情以防止戀人離開。

愛情頭腦是在解決我們愛情問題的過程中鍛鍊出來的。

富有愛的人就會這樣說:"愛情就是能把你的心放進我的心口袋裡"。而且不為戀愛而煩惱,煩惱則交給別人。記着,你去用愛情,不是被愛情去用你。

許多人在苦苦戀愛,苦苦掙扎,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依然固執與陳舊的觀念。

需要一份愛情的人是愛情的奴隸。如果你想獲得自由,就永遠不要需要一份愛情或一個人。

孤獨的人說:"我不幸福的原因是我沒有伴侶"

而幸福的人則會說:"我必定幸福的原因是我有伴侶”

余琼看著書中每一字一句,說得真的太好了...

***

余琼對於"富男友窮男友"的書已經熟透了,標題和頁數也瞭如指掌,修訂版她會買,即使只修正過一頁。不僅如此, "Zygoth Zalazar 和 Cheniqua Lefebvre" 舉辦了"富男友窮男友-戀愛自由鳥"的線上課程。

還有一款模擬戀愛資理的桌上遊戲,名叫"戀愛自由鳥"。讓玩家學習如何從"男友的窮極限" 到 "男友的富想象",並體驗不同的狀況和決擇。玩家經常掉進了一個人生交叉點。余琼越來越多"富男友窮男友"的東西。就像人們喜歡的歌手,會加入歌迷會、期望和偶像拍照、想得到他們的簽名、去他們居住的地方。直到有一天...

***

幾間傳媒在同一天裡,對"富男友窮男友"進行了大篇幅報導,字字針對,事事嘲弄。這本書的內容卻充滿了矛盾、誤導、偏見!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言論,甚至可以說是一種"邪教",讓讀者接收大量的愛情價值觀!

事實上,書中的"富男友"根本是不存在的。只是作者猜準了讀者的心理,創造一個神化兼前所未有的男人。而且加入大量似是而非的理論,讓讀者不敢質疑。這是一種邪教的常見手法,利用虛假的故事來吸引人們的注意力和信任。

報章雜誌更列舉出密密麻麻的數據"Zygoth Zalazar 和 Cheniqua Lefebvre" 兩人因為"富男友窮男友"在多年來打入暢銷書榜而身邊滿是"富朋友"。

其次,書中所強調的"情商",都是作者自己定義的,違背了正統的愛情,無視了窮男人的魅力、價值和潛力。而且極度貶低單身女性,過度吹捧有錢人,讓人有錯誤期待。那麼, "被動的浪漫"、"被動的戀愛",究竟有多少信奉了它的人,而真正能夠享受"被動的愛情?" 哪有愛情不需要灌溉呢?

總之,"富男友窮男友" 是一本充滿問題的愛情書,利用人們對愛情的渴望,輕率地給予指引和期望。愛情自由需要正確的知識、合理的規劃和堅持的執行。

記者更挖出了作者兩人的舊聞,財務破產兩次、離婚三次、欠債累累,真是人怕出名樹怕肥!

就在這個時候,余琼意識到,她的信用卡一直在透支,然而,她還未遇到一個"富男友或者窮男友..."。



寫作日期:2023年12月06日 時間 : 14:47pm

完結日期:2023年12月07日 時間 : 14:54pm

圖.文. 東加豆

猜你喜歡

https://matters.town/@tonkabean/450295-微故事-閱讀分享-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我的故事選集

https://matters.town/@tonkabean/collections


我的NFT文章收集箱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cdavnkhzj8wsaeafmyqctrs9952q4hgk6tpael?tab=created

東加豆貼文生活 What's App Channel~~

你的追蹤, 就是我的動力. (微笑~)

在 What’s App 頻道, 當我突然想...我就會貼出來, 也許一個微故事, 或者一首我唱過的歌, 甚至是一幅生活照, 一頓飯, 一包零食, 如果你有興趣~~~ 謝謝! 

https://whatsapp.com/channel/0029Va8huZsH5JLx1csGKU2f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