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徵友閨蜜啟示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閨蜜" 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微微微故事: 徵友閨蜜啟示 (東加豆)

繁忙的都市裡,有一位年輕女子名叫"小冬",她渴望找到一位真正的"閨蜜",一個可以分享快樂、傾訴煩惱的知己。自從畢業後,同學們都各散東西,閨蜜早已不存在了。三五七年很容易就過去,儘管這些年認識了很多人,但是和校園裡的情誼,相差實在太遠太遠了。於是,小冬決定張貼一段“徵友閨蜜啟示”,希望能找到一個與她心靈相符的人。就在小冬草擬啟示內容時,她心裡突然泛起了一個疑問,徵友閨蜜的條件,應該是什麼?

小冬想起了她以前的閨蜜。

嘉美,從幼稚園她們就認識了,有一次同學丟了一個髮夾,嘉美竟然懷疑是小冬偷的,這是對朋友的不信任,她們關係友誼破裂了。

青青,她們一起從小學走到了高中,然而有一天,小冬身邊有了一個男同學相伴,青青感到嫉妒,她們不再友好了,從此也失去了這位閨蜜。

雪兒,她在背後說小冬的壞話,小冬很傷心,這等於背叛,友誼也破裂了。

娟娟,為什麼娟娟不鼓勵別人?還時時刻刻在潑冷水?小冬實在無法忍受了。

***

小冬已經想到了怎樣寫“徵友閨蜜啟示”。

親愛的姐妹們,

我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性格內向。我正在尋找一個可以成為閨蜜的好朋友。我希望,閨蜜之間的情誼可以持久,可以給彼此帶來快樂和支持,以下是一些基本要求。

我希望我們之間能夠建立起互相信任的關係,相互扶持,彼此坦誠相待。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悅和憂愁,共同度過人生中的難關。

此外,我也希望我們有共同的興趣和愛好,可以一起去旅行、看電影、逛街、打羽毛球等等。當然,我們也需要保持彼此的獨立性和尊重對方的生活方式。

如果妳也正在尋找一個可以成為閨蜜的好朋友,而且同樣也看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真誠坦率、無條件支持、保持聯繫、保密性、永不嫉妒、彼此尊重和長久的情誼,那麼請聯繫我吧!讓我們一起成為最好的閨蜜!

期待妳的回應

小冬

***

小冬在各大社交平台、公共場所,甚至是廣告牌以撒網形式等尋找機會。她相信,只有這樣才能找到真正的閨蜜。

然而,徵友的過程並不順利。她遇到了一位只關心自己的女孩子,一位對所有事情都抱著懷疑態度的女孩子,以及一位完全無法與自己溝通的女孩子。日子一天天過去,小冬感到很失望,開始思考,是不是自己的要求太苛刻?

正當小冬發呆的時候,她收到了一條短信。短信中說:“妳好,我看到了妳的啟示,我也是熱愛生活和性格內向的,希望可以成為妳的閨蜜。不過,我不是女生,而是一隻名叫"毛毛"貓咪。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約個時間見面,聊聊生活。"

小冬愣住了,"徵友閨蜜啟示" 怎麼會有一隻自來貓?還是惡作劇?

然而出於好奇,她決定去見見這隻神秘的貓。

在路上,"毛毛"貓咪一直與小冬聯繫,電話裡的訊息來來往往。當小冬走進約定的公園時,她看到了一隻穿著小西裝的貓咪,脖子掛著一個紅色微型電話,牠坐在一張小木椅上。小冬上前問道:"妳就是毛毛嗎?" 然而,小冬只聽到瞄.瞄.瞄.她根本聽不懂牠的話,她的手機來了一條新訊息,是毛毛:"是的...我就是毛毛!"

小冬實在不敢想像今天遇到的事情,她也不會告訴人,因為沒有人會相信的,太奇妙了!

“妳好,我是小冬。”她微笑著打招呼。友誼就這樣展開了。

"毛毛"是一隻非常討人喜愛的貓,白雪雪、毛茸茸。毛毛是有主人的,所以牠不能每天和小冬見面,但通過電話足以讓他們在心靈上的交流。

小冬發現毛毛很懂事,牠就像比任何人更懂。她還發現和毛毛相處很好。牠不會像嘉美那樣不信任她,牠不會像青青那樣嫉妒她,也不會像雪兒那樣說她的壞話,而且毛毛很會鼓勵別人。

"毛毛"就是我的閨蜜了!小冬喃喃自語。

一年很快就過去了。有一天,非常巧合,小冬在街上遇見了毛毛,無意相遇是第一次的,毛毛在街上看起來有點害怕,小冬就帶牠去了自己家。小冬說了很多話,毛毛卻完全不理解,毛毛的瞄.瞄.瞄,小冬更是莫名其妙,不過今天毛毛沒有掛著微型電話,小冬還是試著和牠在電話聊,然而,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念頭,小冬問道:"毛毛,妳在哪?"

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才有回覆,毛毛留言:"對不起,剛剛睡著了,我在哪?當然在家的。"

小冬覺得太奇怪了,毛毛明明是在她的家,她不會弄錯,小冬有些懷疑,她接著說:現在和妳見面可以嗎?可是電話中的毛毛拒絕了。小冬再問:那明天可以嗎?後天呢?或者週末?可是得到的答覆也不確認,總之,事情卻讓小冬很不安。

***

一個月過去了。對方終於承認是毛毛的主人,因為“徵友閨蜜啟示”他覺得好奇,這個玩意很有趣,所以利用了小貓,背後一切都是他操作的,他深感抱歉。他希望可以繼續和小冬做朋友。

小冬約了他出來,把毛毛交還給他,站在面前是一個年輕男子,線條分明的臉龐,相貌很好。可是,小冬覺得受欺騙了,而且整整的一年,她要療傷,她選擇了告別這段不誠實的友誼。

***

儘管小冬有過不愉快的閨蜜經歷,但她仍然相信真正的友誼是可以跨越一切障礙的。她會繼續尋找和等待的。

寫作日期:2023年7月11日 

開始時間 : 09:35am

完結時間 : 15:34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