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自戀的王小令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與自我身體或性的探索相關皆可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微微微故事: 自戀的王小令 (東加豆)

自戀的王小令

王小令創建了一個叫"王小令"的群組,並邀請了很多王小令加入群組,不知不覺間,已經有 333 個王小令。一天,有一個戴紅帽子頭像的王小令,她在群組留下了這樣的字句:"今天我非常難過!因為,竟然有人說我是一個自戀狂!自戀狂可以胡亂說的嗎?這算不算是一種侮辱?"。她還寫了很多傷心的字句。有很多王小令紛紛出來安撫她。"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別難過"、"要勇敢"、"會好起來的..."。群裡熱熱烘烘,持續了三個小時。紅帽王小令得到了別人的安慰,她說十分感激所有王小令,然後她安靜下線離去。


然而,第二天早上,當王小令進入群組時,她看到紅帽王小令在凌晨三時的留言。她埋怨某些人和某些群。還未開始上班,有很多王小令在車廂中、正在買早餐、刷牙洗臉中、電梯上升中...她們又紛紛出來安撫她,留下三兩句話之後匆匆下線了。"會好起來的"、"要勇敢"、"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別難過!",紅帽王小令馬上表示謝意和歉意,她的心情很反覆,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星期。一天,有一個人說:"妳很煩!其實妳很自戀的。如果像妳這樣的人也不算是自戀,那我想不到自戀是什麼!"說這句話的人,是一個拿著綠色雨傘頭像的王小令。


她把紅帽王小令的個人鏈接放在這裡。群管王小令按下鏈接了解。紅帽王小令上載了大量的個人生活照片,每一張都非常漂亮。背景非常之廣闊,在綠油油的公園拍照、在繽紛色彩的花園、在橋上、在遊艇上、沙灘上、酒店上。雖然她沒有穿著得性感,沒有酥胸半露,但卻經常擺出一副極其誘惑的姿勢。有些姿勢即使用文字表達也會馬賽克的,而且每張照片就像精心設計,好像要有模特兒的水準,每一幅都是從幾十幅挑選出來。紅帽王小令身邊就像有一個形象設計師、服裝設計師、攝影燈光師,或是照片大量做後期,每次上載的照片,總有其隱隱約約的主題、風格和色系,仿佛要告訴別人她十分優雅的氣質和特點。


紅帽王小令看起來像一個中產階層的人。她所有照片都顯得有自然美,是刻意營造的自然美,從不自然到自然,從自然到不自然,總之,自然與不自然都模糊了。儘管再模糊,群管王小令也猜到紅帽王小令已經有五十歲了。從多年前開始,她的照相簿熱度明顯在下滑,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還有強烈渴望得到別人讚美,似乎有點不現實。


今天,紅帽王小令上載一些照片,她穿上了十分難看的衣服,走去污糟邋遢的市場,買最廉價的內衣褲,全都是醜陋的,似乎她想證明自己並不是自戀狂,她一反常態做出一系列矛盾的行為。可是,這樣不僅沒得到她的期望,更讓人質疑她的品味、審美和性格,沒有人想看到一個這樣的紅帽王小令。


接著,她開始寫一些心靈雞湯的文字,分享一些有深度的文章,她要告訴別人,她並不是只注重外表,她有美麗的內心。誰都看得出來,她的思緒越來越混亂。她不但得不到別人的支持,批評她的人比以往更多。群管王小令有責任維護群組氣氛,她決定停板禁言兩星期,好讓所有王小令平靜,至於紅帽王小令在其它地方就管不了。


兩周後,紅帽王小令並沒有出現。應該說她一直也沒有出現了。她去了什麼地方,她怎麼想都不知道。然而,群組的所有王小令生活依然繼續。


寫作日期:2023年6月27日 

開始時間 : 11:45am

完結時間 : 17:38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