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假如我們有一億 (東加豆)

主題: 假如你有一億元你會怎麼運用?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假如你有一億元你會怎麼運用?

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https://www.penana.com/story/129192/假如你有一億元你會怎麼運用/issue/8?published=success

微微微故事: 假如我們有一億 (東加豆)

雅思和阿樂結婚三年,在婚姻的路上可以說是蜜月期。今天他們心情興奮,因為這是旅遊的第一天出發,難得離開工作崗位十多天,與世隔絕,一定要享受這次旅程。阿樂喜歡意大利,所以雅思陪伴他去意大利。

這一天,他們去了一個著名的裸體沙灘。阿樂實在沒想到,他並不介意妻子任由別人欣賞,雅思也沒想到她會大搖大擺赤裸地走在沙灘,但沙灘上至少有一千人,雅思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她發現大多數人注意她,是當她走進去沙灘未寬衣解帶之前,當她脫去所有衣物時,就無人理會了。

他們游泳、曬太陽和聽音樂,無所不談。人生都是離不開人情、健康和財富。他們聊起中彩票的話題,"假如中了彩票有一億?" 一億元!在香港可以買幾個中等價位物業了,還可以買名車、買名錶、做慈善、去旅遊等等。簡而言之,他們各自有想做的事情。然而, 阿樂說話太興奮了, 彩票還沒買,大獎還沒來到,僅是幻想就看出來他將會驕傲和自大。讓人感覺不舒服。帶著黑色墨鏡的雅思,塗著太陽油,又看著烈日當頭的天空,她說:"如果中了彩票,我們的感情和現在會一樣嗎? 如果中彩票了,可是影響了我們的感情,那些錢我不要了!" 可是阿樂說:妳可以再有一個丈夫,但妳有一億,也不錯啊!這個不懂溫柔的人,不但沒有安慰她,反而嘲笑她。

***

旅遊的第四天,天氣多麼炎熱,他們坐在咖啡店,透過陽光的照耀下,兩人顯得十分休閑。雅思按著手機看香港的新聞。她看到了彩票日的廣告,年度大獎又來了,"一億元!"。一票獲勝的話,橫財夢就會成真了。雅思說道。

阿樂:買還是不買呢?

雅思:你會變的。

阿樂:如果中獎了,妳克制我吧!

雅思:我沒有這個能力的。

阿樂:買還是不買呢?


"彩票"買不買是一個深度的問題,至少對於雅思來說是很有深度。意味著她對她的自信,她對他的信任。而且,連一張彩票也不買的人,似乎對人生沒有抱著多少希望。買還是不買呢?

雅思決定玩這個數字彩票遊戲,在數字一到四十九之間,彩票將抽出六個幸運號碼。如果抽中的號碼與你的六個號碼相符,你就贏得了大獎。他們選擇了六個號碼。

雅思說:一、三、五、七、九、十一。

阿樂說:二、四、六、八、十、十二。

雅思和阿樂選擇的號碼是不正常的,沒有多少人會這樣做,因為中獎機率微乎其微。過去的中獎號碼記錄,大多數是不相關的號碼。他們為什麼這樣做呢?他們真的想中獎嗎?

雅思心想,如果這樣的號碼中獎了,那麼一切就是注定的。

阿樂心想,如果這樣的號碼也中獎,為什麼我不順應它呢?

***


意大利之旅很快到了最後一天。兩人已經坐在機場上,他們看著手機,正好彩票開始了。兩人一起用手機看直播,彩票機正轉出一個又一個的幸運球。

第一個號碼是"八"、第二個號碼是"二"、第三個號碼是"十"

第四個號碼是"十二"、第五個號碼是"六"、第六個號碼是"四"。那麼幸運號碼就是:二、四、六、八、十、十二。

那和阿樂的六個號碼一樣了!真湊巧!還有點諷刺。雅思和阿樂一直在心跳,結果太讓人意外了!他們極度興奮和激動。但此時飛機升空了,手機不會收到任何信息。兩人的情緒非常複雜,尤其是雅思,因為中彩票的是他而不是自己,未來會發生什麼呢?一億元!!

阿樂的心情久久未能平伏。一億元!!有多少人中獎?有誰像他會買這些笨拙的數字?如果他是唯一中獎的人,一億元!如何運用?雅思呢?一、三、五、七、九、十一 她沒有中,她會怎麼想?但我的不是等於她的嗎?可是她會這樣想嗎?阿樂突然覺得思緒很凌亂,而且很頭痛。

十個小時過去了,阿樂的心平靜下來,他忽然向雅思說:我只需要五百萬現金,剩下來就存放在妳處,其它事情慢慢想吧!

他只留給自己五百萬現金?那麼,我留著九千五百萬?雅思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然而,這個人卻真的這麼說了。她的心情非常複雜,同時非常感動。

世間上有很多奇妙的事,然而諷刺的是,上天也愛捉弄人。

二、四、六、八、十、十二的笨拙組合,竟然有九九九個人同時中獎,這意味著什麼?也就是九九九個人一起瓜分這一億元。


飛機終於抵達香港機場了,阿樂和雅思的手機有信號了,他們剛剛看到了彩票中獎的結果。

大獎獎金:港幣十萬一百零一元!

寫作日期:2023年6月23日 

開始時間 : 11:51am

完結時間 : 17:35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