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麵包沙律清菜人生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一日三餐,你今天吃了什麼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微微微故事: 麵包沙律清菜人生 (東加豆)

麵包沙律清菜人生

阿夏喜歡參與各種研調,她喜歡被人研究,其實也並不是什麼壞事,每當研究之後,她會收到大量資訊,這些信息往往是為她而設的,內容豐富實用,只要她意志堅定,這不會給她帶來任何損失,比如購買的欲望。

今天,她參加了一個名為叫 "一日三餐,你今天吃了什麼" 的研調,每天要把早午晚餐記錄下來,並要提供三張照片,測試期為三個月。參與者無需裝飾,像如如常一樣吃就可以了。遊戲規則必須要誠實,否則會被取消資格的。阿夏的社交媒體帳號一直有她的生活照,和她的食物分享,所以她被挑選了,活動只接受五十人參與。

阿夏開始拍攝早餐、午餐和晚餐,她小心翼翼地品嚐著每一口,仿佛在體驗著某種儀式感。她一字一字地敲著鍵盤。

早餐: 全麥方包一塊, 黑葡萄乾二十粒, 核桃五粒, 小橙子一個.

午餐: 沙律 (主菜:玉米+雞蛋, 配菜一: 蕃茄或青瓜, 配菜二: 火腿、蝦粒、吞拿魚、香腸、午餐肉 "任選一種")

晚餐: 一鍋煮: (主菜: 菜 配菜一:雞或豬或魚 配菜二:菇、豆腐、豆腐卜、雲耳、杞子"任選一種")

下午茶: 檸檬水 宵夜:蜂蜜水 兩者也會配餅乾的. 宵夜時間為晚上八時十五分.

資料上傳之後,所有照片是公開的,每位參加者都能看得到。三個月後,將有一次視頻分享活動,讓參加者互相交流,作為本次活動的總結。

本來挺高興的,阿夏也在期待見面的時間。可是不到二十分鐘,有一個體型很大的男人說:"吃得少的人都是沒趣味的!" 

男人直接說出阿夏的名字:為什麼妳不吃漢堡包、薯條,甚至連一杯可樂也不喝,而是只吃這些玉米和雞蛋?

為什麼妳不吃豐富的早餐,而只吃一塊麥包和那些又乾又硬的東西。早午晚餐都是淡而無味的食物,天天如是。妳沒有錢嗎?

這個人,真沒有禮貌。不過,視頻裡有幾十人,她還是硬著頭皮回答。同時,她覺得她的身體發熱,面紅耳赤。糟的!

阿夏答:我不...是沒有錢。不,不!

我不是...沒有錢。不不不!我不是沒有錢。

只是,不喜歡飽腹感。而且越來越不喜歡飽腹感。因為它讓我感到沉重。飽腹感不僅讓我的身體沉重,還有我的思考力,同樣受到飽腹感的影響,腦袋會沉重和遲鈍。

男人聽後,一臉不屑說:"太過分了!這就是沒有樂趣的生活,妳看來像個機器人一樣"。

阿夏真想揍這個男人一拳。她說:"我每天吃的食物,也許不再有新鮮感,但卻讓我有舒適感。它的清新和輕盈,沒有口腹飽欲,可以為我的工作擔當更大的重量、活躍量和活動能量。而且我的生鮮、新鮮、爭鮮都在我的工作上能找到呀!

男人依然鍥而不捨針對著阿夏。

阿夏說:為什麼你不接受別人天天吃同樣的食物,而你卻天天吃不同的食物?意義不是一樣嗎? 你是針對我?"還想是追求我呢?" 你在找敵人?"還是找女朋友呢?”

原本有燒焦味的談話,被她搞得幽默了,氣氛輕鬆了,視頻完結了。

兩周後,阿夏收到了該活動的通知。禮物包、積分表、現金券。還有以下的個人評估:-

xx夏,

根據研調評測上來看,妳很可能注重平衡和節制的價值觀,有著強烈的動機和自我激勵。妳避免過度飲食和過飽的感覺,可能反映了妳對自我控制和自我約束的重視,保持清醒和活躍的狀態,使自己更能夠有效地進行各種活動。此外,妳選擇較健康的飲食選項,可能表明妳重視身體健康和長期的健康狀態和身體形象的關注。妳有可能在頭腦和身體上都非常注重表現和自我控制,以達到自己的目標。

後記:如果故事分析是準確,也許我就是"自我約束型"的人呢!

寫作日期:2023年6月21日 

開始時間 : 10:47am

完結時間 : 15:35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