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to Cat 蕃茄貓
Tomato Cat 蕃茄貓

歡迎追蹤我的inst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omato.cat.daily.life/

迷途占卜之旅

「所以他到底在想些甚麼?」我的腦中一直重覆地回想我們之間經歷的總總。

「其實應該沒有甚麼吧?或者是我想太多了。」我在心裡這樣安慰著自己說著。

「但如果真的是有意思的話?我們會不會就這樣錯過彼此呢?」忽然又有一個新的想法,讓我不禁又推翻自己上一秒的決定。

「唉,所以他到底在想甚麼?」最終我還是沒能夠在腦中得出結論。

「別想了,別想了!明天還要上班呢!」我用披子蓋住自己的頭上,試圖讓混亂的腦袋停下來。

可是最終還是沒有辦法,我只能又再次經歷看著窗外的陽光悄悄地爬盡我的房間。

「唉,又失眠了。真的不知道為甚麼我會一直想著這個人!」我為自己又未能好好睡上一覺,覺得很氣憤。


為了讓自己的頭腦變得平靜,我開始在網上搜尋著「男生喜歡一個人的特質」。

「若果對方喜歡你的話,會一直保持著熱情跟你熱烈的聯絡。」網站上列出了幾點特徵,我一邊核對一邊回想我和他相處的經歷。

「可是他好像只回我回一句,他又回一句。這樣又算不算是熱列的聯絡呢?」在核對完特徵之後的我腦袋依然迷糊,沒有辦法作出判斷。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我一邊瀏覽著其他網站,看看有沒有其他可以參考的網站。

直到我看到有一段視頻的標題寫著「他對這段關係的想法?」。我帶著滿滿的好奇心,按下去看看。

這就是我第一次接觸大眾占卜的視頻。

基本上大眾占卜的視頻就會有幾個選項讓你選擇,選擇之後,就跳到該時間段聽取解讀訊息。

「大眾占卜的訊息,僅供參考喔,不能保證100%準確。」視頻裡的塔羅師說。

那時候我也沒有想太多,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只是想盡快聽到答案以平息腦袋裡的混亂。

視頻出現了三個選項,於是我就試著按照指示說的去做。先平靜自己的內心,閉上雙眼,然後深呼吸三次,再默默想著問題。接著就可以打開雙眼,選擇最有感覺的選項。

我那時候覺得藍色的比較適合我,於是就把時間拉到相對應的位置。

「恭喜這種的朋友,對方是有喜歡你喔!其實對方一直想對你更進一步,可是卻不敢行動,所以可以多發點曖昧的訊息讓他更有信心行動喔!」

聽完這段訊息後,心裡彷彿踏實很多。

「對,他應該是喜歡我的吧?」

接著那個網站又推介我看另一位塔羅師的影片,標題跟那條差不多,就是「他喜歡我嗎?」。

「嗯,或者再多看一部影片做核對也不錯。」

於是我又開始點開那部視頻,重覆上一部影片的動作,然後選擇了A選項。

「他其實最近都忙於工作,所以沒有花心思在愛情方面喔。一段穩定的感情對他來說負擔太重了,所以他目前可能只是想要玩玩而己,沒有太想進一步發展喔!」片裡的塔羅師略帶著遺憾地訴說著解讀結果。

「這部又說沒有喜歡……」聽完解讀結果之後難免有點失落。

「所以到底有沒有喜歡啦?」結果這些占卜的影片都沒有解決到我想知道的問題。

「大眾占卜的結果僅供參考喔,如果想要更詳細的占卜結果,可以預約個人占卜!」

在看完這部影片之後我又接著看了好幾部影片,可是結果還是五十五十,不能確定。

有些塔羅師反而還會建議我說,先不要太關注這個問題,放下,然後做其他事情。

可是我的腦袋就像某個開關被開啟了之後,無法關上,一直在思索著這個問題而沒有辦法放下。

「天呀,所以答案是甚麼?」我還是一面迷惘。

因為想要獲得解答而去詢間塔羅,結果卻始終沒有辦法問到答案,一次又一次陷入思考的迴圈中⋯⋯

所以一次個人占卜要多少錢?我很好奇地跑去看看其他塔羅師的收費表。

「嘩,一條要500塊,我不如還是留著自己用好了。」我看見價錢之後,還是打退堂鼓了。

「好吧,或者也說得對,我還是做做其他東西分散注意力好了。」我打開視頻網站,試著找其他影片來轉移視線。

那個視頻網站大概因為知道我對愛情的占卜影片很感興趣,所以整頁推薦影片都是那些相關的視頻。

「咦?我之前有看過這個占卜師出的題目,她好像解讀得不錯。」我的眼球一瞬間又被新的大眾占卜吸引過去。

滑鼠最終還是按捺不住,飄了過去。

「其實在這裡著急沒有用,先做其他事情吧,畢竟感情也是需要時間培養,總不能一步登天吧?有空出去大自然走走吧,放鬆一下心情。」塔羅師語重深長地說。

「對吧,好像也是真的太心急了。或者我應該好好放假讓自己休息一下。」我感覺心裡的焦慮好像有被稍為緩和了一下。

「好!明天放假!」我打開公司請假的網頁,申請明天的假期。


平常沒其他事情做的時候我很喜歡一個人逛書店。

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資訊,而我也可以藉此解答到各式各樣的問題。

也許正因為如此,面對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的時候,我的腦袋就會一直很想要找到解答。

然後就會從腦中不停地提取碎片,再仔細回想每一個回憶。

「不知道書店有沒有一些神祕學的書藉販賣呢?」我的好奇心俱使了我在書店裡找著相關項目。

過了不久,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從書架中找到塔羅入門的書,而那本書還附送一副偉特塔羅牌。

我看了看價錢,才兩百塊。心想:「只要這個價錢就可以不停的算很多次,而且因為是個占的關係,結果一定會是準的!」

「那就買吧!」我心裡已經逼不及待想要購買了,就連雙腳已經移向收銀處的方向。

我從銀包裡拿出兩百塊,急步前行至收銀處。


回到家後,迫不及待的衝入房間。

「太好了,等我先研究一下要怎麼用?」我帶著好奇又疑惑的心情打開隨著塔羅牌附送的書藉。

結果一看用了一個多小時,把書藉從頭到尾看一遍。

「這下應該讀懂占卜的結果了吧?」我自信滿滿的開始我第一次的占卜。

「好像應該要先想問題……」我遲疑了一下。

「其實都是為了知道他的想法才去買塔羅,所以就看看看他對我的想法吧?」

於是我開始按照書裡的指示,把牌面向下,像打麻將一樣把塔羅牌洗好。

「接下來到了緊張刺激的抽牌時間!」我緊張地抽出五張牌看看結果是如何。

結果是聖杯三正位,正義逆位,月亮正位,權杖使者逆位,惡魔正位。

我開始在書中查詢牌義,一張一張地查。

可是查著查著,卻覺得越來越糊塗了。

「所以這到底是甚麼意思?書中都沒有解釋逆位的牌義。」我一面疑惑的看著結果。

結果我還是一整天想著占卜的結果,沒有辦法靜下心來。

我還是未能從塔羅牌中取得答案。

去到晚上的時候,當我躺在床上,腦袋裡一邊重播著今天占卜抽出來的卡片是甚麼,試著解讀一遍又一遍。

結果我還是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入眠。

眼看著外面的黑暗慢慢變得明亮,我知道自己又失眠了。

我心裡知道這不值得,不應該只為了一個對自己忽冷忽熱,又曖昧不明的人傷害自己的身體。

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因為腦裡還是一直很想知道答案。

我還是在想著那幾張牌的意思,連工作都提不起精神來。

「不行,我不可以再這樣子了。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搞不好我會連自己的健康和工作都賠上。」我默默對自己許下承諾。

「我需要先愛我自己,更愛我自己一點。」

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後,我把塔羅牌藏起來。

又把視頻網站上的占卜影片全部按了「不要推薦這個頻道」,把它們都隱藏起來。

想著,該做些甚麼可以讓自己分心呢?

我點開視頻網站,看著別人介紹夜市的食物。

又打開一套我很有興趣的節目,一看看了好幾個小時。

這幾個小時是我最近最快樂的時刻,因為我發現這可以讓我心情平靜下來。

我的腦袋不用去猜測對方的想法,也不會再擔心甚麼。

就是這樣的活在當下,好好地享受一天的時光。

後來我很努力的重拾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生活變得豐富。

想著,若是對方真的夠喜歡自己,就一定會主動吧。

而不是要我在這邊擔心,要我在這邊患得患失。

生活變豐富了,他也不再是占據我生活的人。

腦袋思考著每天的生活,怎樣可以讓自己生活改善得更好。

治療好我的失眠。

默默地裝備好自己,打理好自己的生活。

等待著真正喜歡我的人。

慢慢地,以前困擾著我的問題,到了現在我已經不想再知道答案了。


有時候回到那段日子,我也想不到自己那時候會這麼的瘋狂。

可是,其實我也從一些大眾占卜中學到東西。

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很好的塔羅師,他們不單單為客人作占卜,還會讓你想通一些事情。

有些人可能會在別的地方接受到當下需要的訊息,也不一定。

可是,我覺得對我而言,最舒服的狀態都是回到原點。

不依賴塔羅做判斷,順從自己的心意。

不猜測別人的心,相信緣份,相信順其自然。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都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希望每一位路過的人都能夠生活過得順心如意。

謝謝你們看完這篇文章。

當中的內容有經過修改,因為那時候我其實沒有這麼快就想通,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占卜。

但是我也就此練成了解牌的能力,所以現在都可以自己做占卜了。

但偏偏現在我都不會幫自己做占卜了,因為我還是覺得順從自己的心意就好。

去占卜了,得知結果了,真的不會影響到做判斷嗎?

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無論經歷了甚麼,我相信都會為人生帶來一點一滴的歷練。

畢竟我們在沒有占卜之前,還是依舊每天好好地過著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