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msiu
Khimsiu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2023TIFA 克莉絲朵.派特X強納森.楊《欽差大臣》Kidd Pivot / Crystal Pite & Jonathon Young: Revisor

原本以為是戲劇,沒想到是舞蹈表演,但意外非常好看。
照片來自於兩廳院網站

今年上半年一連看了四場舞蹈表演,這一場完全是個意外,我以為會是英國戲劇,沒想到進場前才發現原來是舞蹈阿

上兩場看了布拉瑞揚的我 我們,以及雲門的薪傳,每場表演的風格都非常迥異。布拉瑞揚讓我的腳指頭非常不安份整場一直隨著音樂擺動,薪傳想要表達唐山公過海移民開墾的故事,淺顯易懂也好看。

這一場是戲劇結合舞蹈,戲劇的部分很簡單,一個仿冒的欽差大臣如何讓一個地方公部門搞得人仰馬翻。戲劇的部分都是由舞者演出,但聲音卻是由演員演出,所以同一個角色會有兩個部分由不同人負責,這兩人的默契就非常重要。這樣的詮釋方式很特別 可能我看的舞蹈表演沒有很多的原因 但我蠻喜歡的 後來內心戲的部分 浮誇的肢體動作 讓我完全進入心流


總之如果下次有同樣的編舞者 我會進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