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msiu
Khimsiu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以前是這句話的信徒,但也曾迷惘過,懷疑上天安排了艱困的關卡給我,我在原地一直破不了關。

這輩子或是前輩子大概是虧欠屁孩太多,所以我得還得那麼辛苦。我以為這會是最好的安排,讓一切虧欠贖還最終來到美好的結局(我是指我跟他會這麼糾纏一輩子)。直到此時或許還有60%這麼覺得,我以為我的執念是因為老天的安排,又或是他爺奶爸媽派我來當他的守護天使,所以我一直走不了(浪漫天真誒我)。


但我的爺奶公婆或許看不下去我這麼頹廢委靡,在聖誕節前夕去睽違很久的芳療家,買了複方精油名叫好桃花,孰不知就把J和W帶到我身邊了。嚴格來說W已經在我身邊半年了,但我就把他當作是雲端好友一樣,偶爾就會跟他靠腰很想屁孩。他曾說過要我學會共存,蠻有道理的一句話,也好好學習因屁孩傷痕累累的我該怎麼重新拼湊自我靈魂。於是乎我去了社區大學跳舞,彈奏烏克麗麗,運動和唸書,讓思念的時間,讓追憶過往的時間少一點,這是對自己最後的溫柔。


J則是忽然出現的對象,和他出去一次,他精心安排行程,意外的我不討厭他,但也不到喜歡的程度,起碼出去時空白時刻我不尷尬,或許因為我不在意任何人事物。那次之後他成為對我噓寒問暖的角色,雖然很不喜歡照三餐問候,但他早晚的訊息總是恰到好處,不會讓我覺得厭煩,我也願意花時間和他寒暄兩句,雖然彼此的工作都蠻無聊的就是了,但總是關心我的一天如何。他是我從沒遇過的類型,理性來說是個值得交往的暖男,但卻不是我會心動的人。


和W出去則是又回到以前的我,想叛逆不想當乖乖牌的我,某部分強迫自己放下彆扭高傲的一面,去試試無妨。孰不知,他讓我開懷大笑,2021年4月過後,我沒有真心笑過,老彭總是說我籠罩著陰影。雖然他卑鄙,本來說好只泡湯,但後續也多了很多篇章。我不後悔,因為他讓我學到經驗,也轉移我對屁孩的依戀。


這幾個月我才了解我跟屁孩解不開的難題,為什麼他這樣對我,我還是走不開?除了因為他給過我安全感之外,他引發我的不安全感,也是我從小最熟悉的負面情緒。隨著妹妹弟弟的出生,我產生了剝削感,爸媽對我的不關心,讓我產生了彆扭的情緒。屁孩對我的疏遠背叛,讓我回到小時候的剝削感,那是我熟悉的,知道怎麼應對的(雖然方法總是錯誤)。而我一直回味的過去記憶,是我安全感的來源,在他家裡準備食物,從背後的擁抱,每晚的依偎,那也是我小時候最感到安全的時刻。


我找到解答了,可以往前走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