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msiu
Khimsiu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智齒LIMBO

暴力美學真是間矛盾的事
海報來自於imdb


有關犯罪暴力懸疑電影,莫屬韓國片首屈一指。這部香港/中國片智齒在上映前,入圍了14個金馬獎項讓我非常好奇,雖然最後得到4個技術獎沒有任何大獎,也不減於我對他的好奇心。在這個平日下班又微飄雨的晚上,因為李德有免費的誠品電影票,讓我願意拖著疲累的身體遠赴(?)松菸誠品觀看,但看完心得是真的很讚。


首先最後一部香港警匪片停留在經典無間道,之後就沒有再看過任何一部這類型的港片了。只是整部片對聲音的表現很後製之外,也因為聲音是做出來的讓戲裡大雨的戲份,或是無聲,都讓我壓力百倍。這部片對我來說是恐怖片,除了拳拳刀刀打中的時候我不自覺叫出聲音,最後大魔王要侵犯女主角的時候真的挑戰我的極限,快要吐出來。

照片來自imdb

這部片除了攝影構圖讓我讚嘆之外,我真心佩服美術,有些場景真的雜亂到不可思議,卻也表現處某種美感(?)我沒看過小說,但我相信應該有8成以上的呈現,後來看到新聞說運了好幾噸的垃圾來陳列,黑白的風格畫面的表現,讓我在觀影的過程中,彷彿聞到這些場景特殊的氣味(嘔)


再來就是女主角人物的設定還演技讓我揪心,雖然現實生活中劉小姐政治立場與我相左,但我得肯定這部片讓我同情這個角色,甚至在最後一場大戲我內心小劇場也跟著崩潰,演得真好難怪跟張艾嘉差了一票。至於李淳,無功無過,但我倒是蠻期待他演李小龍。

總之看到一部好片真的令人興奮,反觀台灣好像很少這類型的片,目擊者最後一場柯佳嬿的戲因為太假所以扣分,但還是對台灣電影抱持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