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msiu
Khimsiu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隼鳥二號はやぶさ2

在宇宙中我只是個渺小的個體,這麼想就覺得沒什麼好在意的了。

上周六台北天氣濕冷,同事想要去兒童樂園的願望又失敗了,我們去吃了聚之後,她提議要不要去天文館。我記得上次參觀的經驗不錯,於是就答應她的提議,雖然當下我比較想要回家睡覺。

到了天文館看了宇宙劇場,在講述隼鳥二號到龍宮星的採集任務。宇宙劇場環狀的布幕,讓我覺得自己也遨遊在外太空一般,搭配著低沉的旁白,營造的空間感有種孤寂的感覺。隼鳥二號沒有人類操作完成了任務返回地球軌道,丟下存有地質資料的膠囊,又再次前往下個任務。看到這一片段內心覺得好難過,我竟然對一個機器的投射了感情。每次看到相關的科學影片,又再次對自己沒有選擇自然組感到後悔不已,社會組對這社會沒有貢獻反而製造了許多亂象,真是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曾經看過一個說法,那些沒有生命跡象的行星,過去都載有繁榮的生命體,就像現在的地球一樣。我們一直前往宇宙尋找生命的起源,但找到的那些行星,或許其實是生命的終點,而地球有一天也會像那些行星一樣凋零。只是在時間的經度上,我無法目睹到一切的發生,在這浩瀚的宇宙,我只是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