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msiu
Khimsiu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理想類型

問你這一年多過得快樂嗎?

最近在讀"堅強也好,脆弱也沒關係",發現幾個除了焦慮依附以外的狀態。關於控制慾、關於堅強、關於人生中的不幸等等‧‧‧以前別人問我理想型為何?我總是說頭大黝黑眼睛大,現在的我則是有共同興趣、有趣、有讓我崇拜的特質,除了有部分跟爸爸的個性和外貌重疊之外,讓我崇拜的特質原來隱台詞是沒有自信的表徵,共同興趣則是害怕被嫌棄,而我控制慾和好強的個性也是源自於害怕被拋棄。


屁孩是個不受控制的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妥協配合他,其實很累也很心傷,但我甘願。也就是為了妥協而犧牲了部分的自己,我失去了心理健康,我自律神經失調我焦慮,我自我拉扯,對自己非常不好。


若要打破這個現狀,我得進入混亂,重新建立規矩,然後走向新的人生道路。生命只有一次,但人生可以有很多條路選擇。我希望接下來的對象,可以讓我做自己,我也可以讓他做自己,我們可以自私也願意為對方妥協,相處時間和獨處時間都是安全感滿滿,不需要焦慮不會感到無趣。雖然安逸,但細水長流。


這根本是紅豆,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by王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