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msiu
Khimsiu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骨肉的總和Bones and All

我在這個世界尋找另一個我族,期盼能完整我自己。
雖然不懂甜茶的帥氣,但確實很會演。劇照from金馬影展網站


上週金馬影展頒獎後,莫名對哈勇家和一家子兒咕咕叫失去興趣。(雖然兩部電影都得了大獎,可能是這屆評審似乎不對我味)要定義我挑片的原則真的很難用幾句話精準下標,可能除了戰爭片和動畫片不看之外,其他都能吸引我進電影院。(但最近動畫片也可以讓我買單尤其是今敏導演的片)

我不是一個喜歡主流演員的人,所以對於甜茶(Timothée Chalamet)為什麼那麼紅感到不解,甚至更不懂為什麼叫甜茶?當初知道這部片看到主角是他反而成為我拒絕看這部片的原因,直到某天老彭對著我說“你這種人就是會去看骨肉的總和”?什麼意思?什麼叫做我這種人?結果我看了簡介,覺得好像有點獵奇,還真的趁回台南票價比較便宜就去看了。這就跟算命師說“流年不順”,第一時間很生氣,但過了一年想想還真的因為那句話覺得自己真的很不順。(這似乎是個心理學概念但我忘記了)

簡單說就是一部美國青少年公路愛情片。劇照from金馬影展網站


總之,要對這部片下結論也有點難,雖然男女主角都是嗜肉族,我何嘗不也像他們一樣,是這世上的怪咖。只是他們很幸運遇到彼此,然後又很不幸遇到破壞幸福的人,接著又莫可奈何的結束其中一人的生命,但結束的過程是愉悅的,這聽起來真的很違和且病態。結束怎麼可能是愉悅的,失去的過程怎麼會帶來快感。

下結論很難,但其實劇情很好猜,伏筆很淺。怎麼在這浩大的世界找到我族,靠著氣味,說到氣味我總是能因為某些味道把我拉回過去的某段時光。原來以前我們相擁的勝利路上種著白樟樹,這個季節會散發出特別的氣味,看完電影那晚騎經過那段路,讓我想起微涼的天氣,late night等你做完實驗,或是互道晚安的擁抱。那段日子真他媽的快樂,但也是領我走向結束的過程。

雖然失去你的台南對我而言就像例行公事回家,但我總是能自動導航到你家附近,猜想在你回台的未來,我們會不會不期而遇,腦中便響起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That leads to your door by The Beatl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