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接納自己

接納自己


最近生活被工作佔滿,滿滿的工作讓我喘不過氣。但真要說,週末也不是真的都在工作,但內心就始終覺得沒休息到,然後一直覺得自己好忙好忙~任何的邀約我幾乎都回:沒時間。

這連假我意識到,其實我不是真的沒時間,只是我對時間的感知力下降了!從另一個角度而言,我等於「不夠用心」的去做每一件事⋯

因為急著學新東西,急著解決問題,急著表現自己,急著證明自己,很多事情都囫圇吞棗的吸收,又用燙手山芋的態度,把工作事項如遇到潑猴般的快速丟出去!但我沒注意到,我因此失去了很多可以與猴子(事件)變熟的機會。

用心做事,是我想練習的事情。好好接受挑戰,喜悅迎接新任務,都應當是臣服實驗的歷程。我嘴裡說是這麼說,但急著表現、急著看到收成的自己⋯其實自己看了都厭倦。

因為對自己的厭倦與矛盾,我悶悶不樂了好多天!直到跟親愛的阿琪朋友聊天,才意識到我居然有一個多星期沒好好冥想,跟自己好好相處了~

當重新內觀自己後,我才漸漸看到問題點,原來自己遺忘了時間感,進而失足於事件的意義,進而不自覺的不喜歡這個深處慌亂的自己⋯

給自己一個祝福,抽個卡牌,結果兩付卡牌都是心輪,還都是說一樣的事情!!

如果在看這文章的妳有同感,那⋯可能我們有共同的功課要做!一起再好好找回時間感受性,但也要記得~這樣的自己依舊可愛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