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沒主題,也是種主題》

舒服自在的寫吧~


我得承認,有時候我很希望自己能發展出什麼特殊主題的文章,這樣可能比較可以圈粉,好讓喜歡我相關主題的人更容易喜歡我,或期待我寫的文章。

但我發現,這實在好難!

主題式的寫作規劃,反而常讓我有「被困住」的感覺!有時當框框敲定了,我反而會覺得當下靈感不對,無法對應想做的主題,反而錯過了紀錄當下心情的時機。

成立粉絲頁的最初目的,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想把自已的生命故事記錄下來。並希望自己習得、了悟的事情,能藉由文字分享,幫助需要看到的有緣人。

最近我一直在急著看能用什麼方法去幫助更多有緣人⋯但我發現,當我越急著發展什麼,往往不如我的想望⋯

雖然知道有主題性的「這樣」寫文章,能讓我比較有機會達成我想要的成就,但這過程如果會失去靈感的「自由度」,那我總覺得自己「這樣」產出的文章好像就是會少了點什麼⋯⋯

今年年初已經決定,2022年要開始做「臣服實驗」。臣服、尊重當下的心情,臣服當下來到生命中的每個事件⋯我想試試在這樣的心態下,我是否會被社會價值洪流沖走?還是反而走在靈魂原廠設定的道路上?

我想,我的部落格至今看起來是沒特別明顯的主體,不過每篇都是「我」當下心情的故事呀,這⋯好像也是一種主題吧!😄

決定了!就實驗看看!今年就先順著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好好寫文章,看看年底會發生什麼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