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73

我一直在試圖找到生活的平衡,因為我不覺得一直忙碌的生活是平衡的。前陣子很感謝關心我的市民們給我很多寶貴的建議!今天我想,我可以開心的跟大家訴說著我的覺察和感想...


前陣子我真的把自己逼得很緊,有多緊張和忙碌我這邊就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閱讀我之前的日記: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71。真心感恩許多關心我的市民給予我很多真誠且受用的建議!加上自己不斷用各種方法探索和了解自己後,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掌控自己的人生」。

說來也不怕大家知道,在我很迷惘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時候,我燒香拜佛、詢問神明、了解自我生命靈數、塔羅牌頻道、靈擺探測、冥想覺察等等等這種大家認為"不科學"的方式我都去嘗試碰觸和理解。我不去論斷哪些方法準確,但這過程確實讓我更認識自己。

這當中比較有趣的,是有一個建議壓倒性的在每個領域都出現:

「妳是一個擁有強大能力的人!但做什麼事情會不會成功,完全取決於你的心念。妳是妳自己最大的敵人!對於現在工作是否只能二選一?...其實只要妳願意,都擁有不是不可能!」

上面這段話套用到任何人身上好像都可以,但要想出一套方法去兼顧兩份不同職業性質,而且都要做得很好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我不斷問自己,究竟我想要怎麼樣的人生?

有天從公司下班搭捷運到飾品店上班的途中,我問自己:我到底為什麼會在台灣?放棄留在國外工作?

答案很簡單:因為疫情的嚴峻,讓我深深感受到死亡距離自己多麼近!如果人生就這麼長,我想要把自己的餘生奉獻在我深愛的人身上,並且從事我熱愛同時也讓我覺得有意義的事務上。


想留在生技公司工作,當然和我遇到一位好主管有關。但我更是在意如何將我的所學回饋於社會和我愛的這塊土地?隨著台灣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嚴重,如何用預防醫學的角度及早佈署相關配套、透過產業與政策的合作,慢慢提升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進步。

很多人都說台灣人讀生技後就會終生科科,但如果還有方法可以去努力,為什麼不嘗試?我一個人能做的可能不多,但我始終覺得只要有人願意去慢慢改變,即使一點點,久了也會有些不同。

因此,我無法完全放下生技公司的工作...我總覺得我有使命感在。

想留在飾品店工作,因為飾品就是我從小熱愛的事物。倒不是因為這些東西多麼昂貴或稀珍而讓我覺得可以顯擺,單純是我喜愛讓自己呈現美麗、有自信的樣子。不過確實,一個人若有足夠的自信,是不需要外在那些金銀銅飾點綴。但在這花花大千世界,我就喜歡透過不同的飾品,妝點出不同風格的自己!這種百變的感覺,令我自己感覺得很新奇!而且珠寶太貴,飾品偶爾換換經濟也還負擔的起。

此外,在飾品店服務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更喜歡和顧客之間的情感交流!這段時間慢慢積累不少老客人,締結了一些情分!我很感謝這些時間能受顧客的喜愛,也謝謝他們願意信任我,和我分享各種我可能無法體驗的生活、想法,認識各種不同的事物,增廣了很多眼界!也很感謝客人們願意聆聽我的建議和想法,接受我的正能量,最後盡可能讓每位客人都能心滿意足並且美麗的離開小店。


人終其一生都汲汲營營在追求物質的東西,但閉上眼睛的時候什麼也帶不走!唯一能帶走的估計是心靈上所獲取的養分,和存在意識裡的那份感動和經歷吧。

現在的我很清楚,我的身體並不允許我把每件事情都逼這麼緊,該適時地做些資源規劃。因為我想,在人生終點來臨前,我還有段距離要走,還有些使命想達成,還有很多造型想變,還有很多顧客想要陪伴!當然最重要的,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跟我親愛的家人、愛人一起完成!

馬特市的文章,未來會回復更新,只是頻率我不再逼自己緊緊的了!如果可以,我會保持日更,如果不行,那我也就放過自己。

我還是讓自己保有原本的一切事物,只是我得重新調度資源、分配時間。我還是我,而我的經歷讓我深信,每個人都有能力去達成自己的想望,端看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以及需要時間而已。


圖片攝影師:Aaron Burden,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