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57

《我遇見一位充滿愛的髮型設計師》

在最近的生活中,默默一直驚奇著我為什麼那樣幸運的,總能認識到很多充滿「愛」的朋友!而今日,我也很榮幸的認識了一位很棒的髮型設計師~

在朋友介紹之下,我在過年期間聯繫上了一位髮型設計師,和他約好今日要請他幫忙整理我一年多都沒整理的毛躁捲Q毛!

是的,我被稱Q博確實跟我自然(爆炸)捲的頭髮特質有關。

當時聯絡設計師約時間時,我就能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和熱情!和我簡單溝通我的髮質、想要的造型和預算之後,他便很客氣的感謝我對他的信任而願意給他機會!

本來他問我能否平日找他理髮,但知道我工作忙碌之後,他第一時間是跟我說「辛苦了!」然後再請我等一下他調個時間看看~就這樣約到這週六的時間。

因為設計師一直叫我朋友「嫂子」,加上FB照片我看不出年紀,我一直以為她年紀比我輕!結果今天現場一看,是位很親切又有型的大叔!

他留著中長髮,紮起一搓低馬尾,頭上反戴著紅白相間的鴨舌帽、臉上掛著大大鏡片的黑框眼鏡、素黑上衣,大破洞但洞有又都有布補起來的好看牛仔褲。整個人的臉上、肢體語言能夠明顯感受到他的誠懇和仔細!

和他溝通髮型的過程很愉快,他也主動提供我很多專業的建議。而且,很多都是很實際不造作的建議!比如說:

「直白的說,妳希望頭髮造型一直美麗,妳羨慕他人造型總是好看,說實話,那一定是人家花時間在照顧和整理。」

「剛剛我問妳日後希望頭髮的整理模式,是因為每個人對頭髮造型後整理方式的訴求不同!我需要了解妳的喜好,去幫妳做造型。如果妳本身就很愛整理頭髮,那我幫妳整理的幅度就可能會難一點!因為我知道你會整理,我就不擔心。可如果你希望頭髮來我這邊整理之後,妳說妳什麼都不特別做⋯恩⋯老實說,妳要燙捲,然後每天可以不整理就出門都很好看⋯真的很難耶!」

這些內容後來在燙髮的過程又延伸談到關於每個成功人士背後其實都是付出多少不為人知的代價等等價值觀的討論!

和設計師聊天很輕鬆!他也很願意花時間陪我討論各種人生、職場、價值觀等議題。自己也跟我分享很多他自己的人生故事,特別是他現在跟我一樣也是雙職業!一週都當美髮造型設計師,一週是當水電工(也才剛開始一年多吧~)。

在得知他有雙方工作後,我終於明白為何今天我剛到初次給他洗頭時,他忽然對我說:「非常感謝妳願意配合時間來讓我做頭髮!」

我內心很不好意思,因為今天下大雨我又第一次去還因為路不熟遲到!

他說:「沒關係啦!妳安全要緊!我因為工作時間的安排,要兩週交替工作。像這週我都約客人做美髮,下週做水電!我無法要求每個客人都配合我的時間,但能夠配合,願意等我,我真的很感激!」

過程裡,我已數不清他對我說過多少次感謝!數不清他只是稍微讓我不舒服(比如小扯到我頭髮,或輕輕撞到我),都會跟我說抱歉、對不起。

更重要的,是他在髮型結束後,還很認真的教我簡單和中等難度的整理方法!甚至在我回家後主動關心我頭髮的狀態,和給我許多建議!還有還有!不忘替我打氣,要我聆聽自己的聲音,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很多人常說,美髮師因為接觸到和服務過各種行業的人,所以知道很多,往往也常常像個心理咨詢師。今天認識的這位美髮師已經有20年的造型資歷,小時後從幼稚愛玩、到覺悟、到現在平靜、喜悅的享受人生,因為歷練很多,所以也給我很多很棒的建議!

他今天幫我做的造型我很喜歡~如果有市民也想認識他或有造型的需求,歡迎跟我聯絡唷~

今天真的真的是去整理三千煩惱絲,不只頭上的,心靈上也是!非常感恩能遇到這麼棒的人!覺得榮幸也幸運呀!❤️


圖片攝影師:Engin Akyurt,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