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56

《開心的一天》

今天發生很多美好的事情,其中的兩件我要特別寫下來!因為能與他們相遇,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一個是計程車司機的慷慨,另一個是飾品店美麗客人的「愛的分享」~

計程車司機

最近公司在趕專案計畫,Shero今天下午兩點半約了相關人事開會,結果大家一講就講到三點半!平時我三點一定要離開去搭捷運,不然趕不上飾品店四點的班。但今天因為情況特殊,會議內容我又很希望能同步參與,這樣才能即時掌握狀況!所以會議一結束,我便急匆匆的離開公司,跑到馬路上攔截計程車!

一上車,司機放下手中的食物,戴上口罩問我要去哪?和他溝通路線怎麼走和預計抵達的時間後,他便好心的跟我說他要在這個巷口倒車迴轉,這樣走才不用繞一大圈!

之後,我便打開手機回覆早上各種細瑣的訊息和電話⋯就在司機開車約莫過了5分鐘後,他突然大叫「啊!我忘記按下跳錶計費了!」

但因為我還在電話中,無法即時回覆他⋯只能默默的看著他!「沒辦法⋯」他邊小聲唸著邊按下開始計費的按鈕。

電話結束後,司機開始跟我攀談,好奇我怎麼結婚了⋯因為他覺得我看起來很小!(哈哈!口罩戴著還是很幼齒囉?!)和他聊了好一會,才發現我跟他二女兒的年紀相仿!

途中聽著司機分享他自己曾為職業軍人的經驗,老來又得子的故事,感嘆女兒沒工作擔憂經濟不獨立,又分享自己多麽寵愛小小三-孫女們的心情~就這樣聽著我就到南京微風了!

下車時,他說「跟妳收跳錶上的費用,就200元吧!我這些都是多賺的啦~

感恩~從新店那區開車過來其實有些距離的!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遇到這麼好的司機~和他聊天真的也好愉快呢!

飾品店客人

今天晚上九點多,飾品店的門被推開,迎面而來的是一位穿針織連身黑洋裝,妝容非常美麗的女子。

她非常燦爛的微笑,對我說:「我今天公司尾牙,特別戴跟妳買的耳環去參加。真的如妳說的耶~耳環戴上真的引起同事的注意!上次我來妳不在,我找我朋友來買,我朋友還一直唾棄我這一副!但我覺得她們真的很美啊!」

「我特別來給妳看的!我好開心我買了它們~」

當下,店裡環繞著無比開心的氛圍,我能深刻得感受到客人內心充滿熱情、溫暖和喜悅!而她的快樂也讓我覺得好開心!

客人一直說我很懂飾品,但我跟客人說:「不是我幫妳挑耳環,那是你自己挑的!我只是把這些美麗事物拿出來陳列,供客人選擇。所以買飾品,要相信自己的感覺~只有自己最知道什麼東西放在自己身上會讓自己開心😃」

服務他人與被服務是一體的。

司機給我「折扣」是一種被司機服務。
飾品店客人跟我「分享」是一種被客人服務!

我今天更是深刻感受到:當自己種下一顆「愛的服務」的種子後,久了便慢慢累積出好多美好能量,進而得到放大好多倍的「愛的服務」。


圖片攝影師:Ion Ceban @ionelceban,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