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53

《沒有白走的路》

「沒有白走的路」今天這幾個字一直在心裡。

上週四臨時接到董事長的任務,要求Shero組成一個專案小組,負責在兩個月內完成向政府申請的計畫撰寫。

我雖然身為醫學專業人員,但對於幫公司寫計畫還真的沒有概念!特別是計畫內容要包含「公司制度」和「市場分析」等等內容,我真的一片空白!

Shero 給我的任務是要把計畫內與醫學相關的專業知識掌握好,並在公司其他同仁完成初稿後能有概念,知道邏輯是否順暢、計畫內容知識正確、以及符合計畫申請的條件。

以前我所接觸的專業知識主要都是「濕實驗(wet lab)」,也就是大家比較理解的,穿著實驗衣、手拿微量注射器、試管,培養細胞或是解剖老鼠⋯等,這一類的實驗內容。

但這次所要寫的計劃與影像分析有關,影像資料如臨床上面的超音波、X光片等,並且要了解如何將這些「影像」進行分析和思考未來的運用性。

這種屬於偏「乾」的實驗內容,我真的很沒概念!頂多曾經給老鼠打入會表現冷光的癌細胞,經過一段時間生長後,把老鼠抓去冷光顯示儀拍攝,再根據得到的數據做分析⋯

不過,就在主管要我去了解我們計畫預計要做的內容方向後,我心裡突然出現了「啊!原來是這樣子!」的聲音!


讀博士的時候,我有一學期不知道為什麼的就很想學「影像學概論」,還把這學科當作自己博士資格考的選考科目!但這在別人眼中是很奇怪的!因為通常選考的科目會和自己研究的領域相關,可是我的研究和影像分析,基本上是完全沒直接關聯的!

為什麼會這樣選擇當時也說不出來,總覺得這樣的學習是很好的👍

所以在今天被要求看影像學相關的專業知識時,我並沒有非常的慌張,反而內心有點喜悅!甚至有種「當初會那樣做,就是為了今天」的感覺~

以前讀博士很辛苦的時候,常常會問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很多長輩也常跟我說:「相信自己!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我想,他們在跟我說那句話的時候,應該就是經歷過我今天這種狀況而有的體悟吧!


圖片攝影師:Simon Migaj,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