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29

Pexels

這個周六,是近期多份工作交替忙碌後,難得有個周末日是不用工作的。既然是這麼一個好日子,我當然要好好利用─睡飽

最近發現隨著年紀增長,已經開始出現就算不設定鬧鐘也會在固定時間醒來的狀況。但也不知道是否因為近期腸胃炎又加上要適應新工作的壓力使身體疲憊,我今天醒來時居然已經中午12點了!

急忙起床梳洗吃點東西,因為今天和男友Sheon說好,下午我們要一起無所事事的去河濱公園散步。


我跟Sheon很久沒散步了。以前我總覺得散步是很浪費生命的事情。因為無所事事的走路感覺太沒有目的性,總覺得和情人約會這樣放空在戶外散步比單純逛街還無趣!

但去了趟瑞士,因為可以逛街的店面不多 (或是很早就關門),下班不工作的時間反而開始認真學習如何向內尋找自我,不自覺開始也會手拿杯咖啡、站在家裡陽台、懶洋洋的看大樓戶外公園的生活方式。(有沒有開始有歐美電影的畫面出現~?)

台灣很是便利!但也因為什麼都方便、什麼都有吸引力....也讓我失去"專心"的能力

我最近常問自己:
家人、男友天天都在一起,但有多久沒認真坐下來一起聊聊心裡話?

這天我跟Sheon一起在傍晚時分到河濱公園閒晃,說著我們近期的生活體悟,聊著各自老闆和自己相處的故事和感想,討論著彼此未來的生活規劃,並在夕陽餘暉下拍幾張美照留念~

紅通通的太陽嬌羞樣,微微涼風吹來很舒爽!認真的,我覺得我很喜歡....
不!我是瘋狂愛上這天下午!


這是一場很深很深的心靈洗禮。不單單是我與Sheon之間,也是我與大自然之間的美好交流!

我再次明白和感受到Sheon與我之間亦師、亦友、亦愛人的情誼,也欣喜於家裡附近河濱公園內原來長了這麼多顆美麗的樹木!

我很感恩自己曾在瑞士生活的日子。讓今天的我明白如何在繁忙的生活裡,適度地找空間與時間讓自己平靜。也更加懂得如何與深愛的家人朋友有更深的心靈交流。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除了內心一片喜洋洋的準備過年活動之外,偶爾或許也要靜下來好好看看家人的容顏,觀察他們的舉止,並心存很多的感恩~因為,現在能這樣平安、健康又快樂的在台灣生活,真的真的好幸福!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