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27

Pexels
昨晚,我一夜難眠...原來我得到病毒型腸胃炎了...

現在有點精神,還是要上來完成小日記。其實昨天傍晚到飾品店上班前,輪班的妹妹就告訴我她身體不大舒服,不知道怎麼的全身無力想吐。我與她交接班後,也勸她快去看醫生回家休息。

昨天中午和生技公司主管外出吃飯後,其實腸胃也不大舒適。但腸胃本來就不太好的我也沒多在意...但是,昨晚輪班妹妹離開後沒多久,我也整個人開始出現倦怠和無力感...

一直到晚上,我都覺得自己是用"撐"回家的。一進家門我直衝浴室梳洗,接著就躺床上昏昏大睡。本來想說早點休息是否隔天起床就沒事了,但沒想到,我半夜連連起來跑廁所,還伴隨不間斷的噁心反胃感。

早上和生技公司請假去看醫生,確定為近期流行的病毒型腸胃炎。雖然我不算非常嚴重,但近期氣候變化大,各種以前就常見的傳染病也開始流行。

這邊小小衛教宣導,"病毒型腸胃炎"不等於"腸病毒",這是不同的喔~症狀也不大一樣!如果想詳細了解,可以參考下方文章資料。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paper/960275

另外,因為一般腸胃型病毒無法用酒精消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勤洗手要用肥皂洗手,認真搓!"搓"很重要,至少20秒,才能有效洗掉這些會造成腸胃道感染的病毒喔~

在這新冠病毒疫情的時代,稍有一點不適真的都很容易心理慌張,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