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16

From Pexels

承接昨天行銷課的分享,今天再來談老師分享的部分精彩內容!今天討論關於「投資」的必要~

我們都希望可以賺大錢,但是賺錢是有方法的!而這些方法可能是以前讀書得到的技能,也可能是出社會工作的經驗。但如果想要快速掌握某個領域的知識與技法,那自然最好直接找專家取經。

找專家學習除了看專業的相關書籍之外,聽專家的演講或報名課程(不論線上或線下)都是很好的方法!

Terry 老師那天告訴我們:「或許因為這陣子執行了這套行銷專案讓我一夜致富,但各位請認真注意這件事,我也可花了20年的努力和耕耘,才在今天一夜致富啊!」

「就在分享會的稍早,我也才報名了一堂美國線上的行銷課,花了我5000美元!來,這是我得匯款收據!我沒騙各位,我一直都還在學習!」

對我而言,我真的覺得Terry老師很厲害!那天老師說他認真估算了一下,他開始自己創業以來的這20年,光花錢上課應該就投資了1500萬台幣!

老實說,這數字挺驚人的⋯但老師也說,他是一個很勇於把利潤拿去「再投資」的人!但這邊的投資不是投資股市那種,而是投資自己的腦、別人的腦、再來是自己的事業未來。

老師說,想要事業有成,關於投資的四個面向和順序,一定要牢記並好好執行!以下就跟大家分享~
1.投資自己的腦

做任何事情,自己沒有搞懂,你要如何知道自己怎樣做才會成功?所以想要有財富,投資自己與財富相關的知識是重要的!這面向很廣,除了節流,開源的知識也要有!

2.投資另一半的腦

人生旅途上,另一半是會長相自己左右的人。而另一半也是我們早上醒來和晚上睡覺最會直接接觸的對象,這種腦袋昏昏之際,我們是很容易被洗腦或被催眠的!所以如果這時候另一半給你的資訊錯誤,或消極的給你不好的建議,導致你在理財上面做了不適切的決定,這很可惜!所以,對於財務上的知識,除了投資自己之外,另一半的大腦也最好跟著自己一起成長才行!

3.投資夥伴的大腦

工作上的夥伴也是很重要的!畢竟生活中,和工作夥伴相處的時間也很長!如果大家對理財的知識不夠對等或接近,原本培養好的金錢觀念可能因為同事的一句話或一場邀約,自己就違背了原先自己對於金錢上的運用與規劃,這也是很不好的事情!所以,工作夥伴上的大腦自己也要慷慨投資,畢竟唯有大家起往前走,才會真的越來越好,而不是誰來扯誰後腿~


4.投資你事業的未來

如果自己從事的工作有很多遠景,那現在花錢去改善和優化自己職業/工作上的環境、設備或更專業知識怎麼不是重要的投資?!

以上幾點除了投資自己之外,去思考自己周圍的人也該一起被投資的概念,對我而言是很新的~而且,我們常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都深知與自己相處的”人”很重要,但在投資理財,會行銷、講我的功力~概念等等,旁邊人的意見行為真的影響自己很多~

又是一個有趣的小筆記分享~之後再慢慢繼續分享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