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今天當了糾察隊

今天是週六,孩子不用上學卻依舊早起,吃早餐的時候就問我們等等要去哪裡玩?被突然這樣ㄧ問,趕緊上網查詢哪裡可以帶孩子好好放電?

原本鎖定戶外特色公園,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日頭也越來越炎熱,就在剛上車且車子尚未發動的那一刻,我決定臨時更改地點到百貨公司的室內遊樂園,那是曾經帶孩子去過且留連忘返並答應孩子下次還要再來的口袋名單之一。

由於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政府也明令公眾場合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室內遊樂園也不例外,大人小孩通通都要量體溫且雙手噴酒精才能進入。

我們是第一組進入遊樂園的親子,沒多久陸續來了其他人,很快地我便發現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男孩進場,一個口罩拉到下巴,一個完全沒有配戴口罩,兩個小男孩還很皮,還把球池的球往媽媽臉上跟身上丟,媽媽即使勸阻孩子的行為也無效,很明顯就是完全管不動孩子。(或是也不太想管?)

我觀察他們一陣子發現真的完全沒有要戴口罩的意思,就算廣播已經大聲宣布所有人必須全程戴口罩也依然無動於衷。

於是我立刻跑去跟服務員表示有人沒戴口罩請他們宣導,這位媽媽被勸導後就假裝喊孩子來戴口罩,實則跑到另一區繼續玩,我刻意到附近查看確認還是不戴口罩跟一群孩子一起玩,並一個箭步再去跟服務員報告情況,服務員回覆我會再去勸導,過沒多久就聽到再次廣播的聲音。

我沒再繼續追查他們是否配戴口罩的後續,但我抬頭一看發現這對不守規矩的親子又出現在另一區,接著看到另一位媽媽似乎指著那位沒有配戴口罩的孩子,並從自己的包包拿出口罩交給這對母子,於是這位原本沒戴口罩的孩子才終於有了口罩配戴,而另一位原本口罩拉到下巴的孩子也乖乖把口罩戴好了。

今天親眼見識到不遵守規定的人如此厚臉皮,被勸阻還能繼續故我?而且顯然不是孩子戴不住口罩而是自己根本沒有準備口罩出門?

既然沒有戴口罩出門並不是可恥的事,但可以表示請求協助不是嗎?而不是被勸阻就趕快用躲避的拖延時間,這對孩子來說都是非常錯誤的示範。

為了每個大人孩子的安全著想,希望大家都不要對不守規矩的事情冷眼旁觀,更何況室內遊樂園的球池其實是藏有最多病毒細菌的地方,我一定都要求孩子在離開後一定得用肥皂洗手才行。

許多當了父母的人不僅不顧自己孩子的安危也不顧他人的,想想真的搖頭嘆息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