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無法代替所愛的人承受痛苦是最無力的一件事

孩子自從上了幼兒園後不斷生病,目前上課16天已經看了6次醫生,包含2次發燒跟1次全身過敏,當中因為症狀有變又繼續看醫生,最慘的是大人也被傳染感冒,媽媽我本人已經被傳染2次,昨天還一整天發高燒近39度未退加全身痠痛,連瑜珈的拉筋都完全無法做,全身呈現癱軟狀態,整個喉嚨像被火燒一樣灼熱。

孩子雖然已經過了發燒的症狀,但開始鼻塞流鼻水,昨夜開始出現咳嗽,邊睡邊咳非常不舒服於是半夜大吵大鬧,最後還把晚餐的食物全給吐了出來,即使我全身無力,仍然只能硬著頭皮把崩潰的孩子抱進浴室再次沖洗一番,就這樣折騰到了半夜2點才入睡。

早上6點多孩子就醒了,原本想幫孩子請假,但孩子想去學校,而量體溫也正常,早上也沒有再咳嗽,於是備著醫生開的感冒藥讓孩子帶去學校請老師協助餵藥,等到放學再帶孩子去診所看一次醫生。

下午去接孩子的時候,很明顯一路上都在咳嗽咳不停,看完醫生回到家後也是不停地咳嗽,好不容易讓孩子吃完飯也吃了藥接著帶去洗澡,洗好澡過沒多久,孩子就咳到吐了!!!把晚餐通通吐光光!!!於是又換衣服清理被嘔吐物汙染的環境,又折騰了一番再次餵藥就送孩子進房間睡覺。

大家有咳嗽的經驗都知道躺著是最容易咳的,所以很想睡的孩子依然被滿滿的痰液折磨,邊躺邊不斷咳嗽,躺在一旁的我聽了實在很難受,這種情況我已經經歷了好多次,但每次都覺得很無力實在幫不上忙,每咳一聲就讓我心如刀割,孩子就一直咳到受不了又崩潰大哭,於是又吐了!!!!!!於是又再次把崩潰的孩子抱進浴室再次沖洗一番,還好今天有老公及從南部北上的媽媽幫忙,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拖著自己的病體去照顧孩子。

其實我是一個不怕孩子哭鬧的媽媽,只要無理取鬧耍任性的哭鬧,我都不會因此被情緒勒索,但孩子被身體病痛折磨而痛哭的時候是最令我感到心碎的,因為那無法靠一個擁抱就能解除痛苦,也不是一時半刻哭完就能把病魔趕走,只能慢慢等病程走完逐漸康復,但總是一個病魔走了之後又接著第二個病魔來臨,這就是孩子上學後會經歷到的過程。

人生總是會遇到許多磨難跟煩惱,每度過一次難關就又更加成長了一些,感謝所有身邊給予我精神上及實質上幫助的人,育兒之路實在不容易,期許自己能更加堅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